旗下微信矩阵:

通用汽车未来五年将在增长型市场投入50亿美金,发力电气化和车联网

预计到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的总规模将达到年销量3000万辆,折合平均年增长率约为3%-5%。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通用汽车可谓下了血本,去年7月,通用汽车就宣布将在全球增长型市场投资50亿美元,这其中就包括中国市场。
2016-03-23 08:47 · 钛媒体  宋长乐   
   

通用汽车公司总裁丹•阿曼

  通用汽车公司总裁丹·阿曼

  【宋长乐/钛媒编辑】在快速增长的消费需求的推动下,中国已经成为众多跨国企业在全球*的市场,通用汽车也不例外。近日,通用汽车发布针对中国市场的未来五年战略,以此来实现这一增长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据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透露,目前通用汽车在全球的累计销量已超过5亿辆,而去年通用汽车及合资企业在中国的销量也创下历史新高,超过 360 万辆,同比增长 5.2%,通用汽车全球总销量的三分之一以上来自于中国。

  预计到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的总规模将在现有基础上增加500万辆,达到年销量3000万辆,折合平均年增长率约为3%-5%。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通用汽车可谓下了血本,去年7月,通用汽车就宣布将在全球增长型市场投资50亿美元,这其中就包括中国市场。

  通用汽车还预计,到2020年,SUV、MPV以及豪华车三大细分市场的总规模有望扩容420万辆,占整体汽车市场扩容量的80%。其中,豪华车这一细分领域的平均年增长率可达到10%以上。

  针对这一发展趋势,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表示通用汽车在未来五年推出的新车中将有大约40%为SUV和MPV,旗下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将推出10款全新及改款车型。

  通用汽车五年规划的另一个重点是电气化发展以及车联网技术。

  谈及车联网,该公司表示,目前已经有超过200万辆搭载4G LTE的汽车行驶在欧洲、亚洲和北美。预计到2016年底,通用汽车将有1200万辆搭载安吉星系统的车辆在世界各地行驶。到2020年,通用汽车全球销量的75%将实现互联。

  在无人驾驶领域,包括谷歌、百度等互联网巨头都在持续加码,并且已经陆续上路测试。通用汽车作为传统汽车厂商也欲顺势赶上这一风口。日前,通用汽车就与以色列科技公司Mobileye达成合作,将共同进行用于自动驾驶车的地图技术的研发。

  就在3月12日,通用汽车还宣布收购总部位于旧金山、致力于研发和测试自动驾驶技术的 Cruise Automation 公司,Cruise Automation是一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初创企业,成立于2013年。原先公司做的是半自动的转换系统,不过在去年Cruise已经实现了 “全栈” 无人驾驶技术,它制造的传感器可将普通车辆变成自动驾驶的汽车,也许正是这一点吸引到通用的注意。

  除此之外,通用汽车还将在密歇根州沃伦技术中心园区投放配备了自动驾驶技术的雪佛兰Volt沃蓝达车队,为自动驾驶的实际应用提供数据和经验。

  新的交通出行技术和商业模式也是通用汽车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之一。今年1月,通用汽车在美国斥资5亿美元与Lyft专车服务公司建立长期战略联盟,双方将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网络。同月,通用汽车推出了全新车辆共享服务品牌 – Maven,将整合运营通用汽车目前在这一领域的所有项目,Maven车辆共享服务也正是通用汽车力推的新出行模式。

  回到中国市场,未来五年内,通用汽车计划与合资企业在中国市场推出10余款新能源车,涵盖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以及宝骏品牌。在凯迪拉克上海工厂投产的CT6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将于今年上市。

  不过,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表示,以传统汽油内燃机为动力的车辆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并不会被完全取代。所以,通用汽车在新能源的发展策略上并不局限于电池动力,而是会采取多元化的策略开发可替代动力驱动系统,包括电池动力驱动和燃料电池动力驱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