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戈壁创投成立第二只东南亚基金,欲寻找更多“中国模式”

3月24日消息,戈壁创投宣布与马来西亚风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MAVCAP)共同宣布设立1500万美元的超级种子基金,新的基金将致力于投资东南亚市场的种子期企业。戈壁相关负责人介绍,超级种子基金会重点关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市场。
2016-03-24 11:34 · 投资界     
   

  戈壁创投进军东南亚市场

      3月24日消息,戈壁创投宣布与马来西亚风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MAVCAP)共同宣布设立1500万美元的超级种子基金,新的基金将致力于投资东南亚市场的种子期企业。

  据悉,超级种子基金将用于发现和投资新崛起的东南亚初创企业。重点领域涉及东南亚地区的互联网和移动技术等垂直产业,包括广告、大数据、云计算、互联设备、内容与数字媒体、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物联网、穆斯林族群创新及在线旅游等。预计未来三年,新基金将计划投资25至35家、平均注资规模达50万美元的初创企业。中国已经被证明成功的互联网商业模式将帮助戈壁寻找优秀的互联网公司。

  戈壁相关负责人介绍,超级种子基金会重点关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市场,同时也会积极探寻东南亚其他市场的机会。目前,新基金已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越南完成了五项投资,分别是Nuren(婚庆和育儿电子商务网站)、 Offpeak(餐厅预定服务平台)、RecomN(按需服务平台)、Triip(旅游众包网站)以及 YouthsToday(青年实践与活动对接平台)。

  新基金将由去年8月建立的戈壁吉隆坡办公室管理。戈壁创投创始及管理合伙人曹嘉泰(Thomas G. Tsao)、戈壁东南亚基金合伙人邱家睦(Kay-Mok Ku)以及马来西亚风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MAVCAP)的首席执行官 Jamaludin Bujang将构成新基金的投资委员会成员。

  MAVCAP 的首席执行官Jamaludin Bujang表示:“我们十分荣幸可以与戈壁创投共同管理这支基金。过去几年,我们与戈壁在管理区域基金、投资高科技公司并帮助这些公司国际化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新基金的成立将进一步深化这种合作伙伴关系。我们更期待发现并投资于有潜力的本地和区域性的高科技公司,帮助他们成长为地区乃至世界范围内的领袖。通过双方在资源、网络、经验等方面的优势互补,我们有信心把马来西亚建设成为东南亚科技创新的中心。“

  “我们非常高兴能与MAVCAP合作管理这支新基金。有这样成熟的投资者作为LP, 是对东南亚创业企业的巨大支持。在中国和印度经历过的发展趋势也同样在东南亚发生,并以更快的速度在发酵。各种人才和创意的不断涌现,令人叹为观止。我们的任务就是帮助东南亚创业者与广阔的生态系统连接,并在更大的全球舞台上发挥作用。我们将充分利用我们的专业知识、业务网络和战略关系来支持他们。”戈壁创投管理合伙人曹嘉泰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3/2016032439490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