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开复:AlphaGo再厉害也是人类的奴隶 人工智能10年将有颠覆性改变

李开复认为,今天人工智能,如果有三个条件,就能解决问题有巨大的商业机会:1、要有巨大的数据量,能自我迭代的;2、要有非常大的计算量,谷歌的计算量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公司都要强;3、要有世界顶级的专家。谷歌有15个世界顶级专家。
2016-03-27 15:46 · 投资界     
   

  在3月27日的2016年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的“高端对话:互联网与智能时代”环节,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发表了演讲,以下内容根据其演讲整理。

李开复:AlphaGo再厉害也是人类的奴隶 人工智能10年将有颠覆性改变

  人工智能已经存在60年了,甚至这次深度学习所基于的神经网络也已经存在了五六十年,而这个领域是跌宕起伏的。我们作为从业者是比较乐观的,这次AlphaGo里面使用的技术是基于特殊的神经网络。

  我觉得AlphaGo肯定是巨大的成功,因为它是里程碑的事件,包括我个人在内都认为围棋至少需要五年的时间才能跟人类的高手交锋。

  这些技术是十年前就有的,到底伟大在什么地方呢?我觉得今天人工智能,如果有三个条件,就能解决问题有巨大的商业机会:

  1、要有巨大的数据量,能自我迭代的;

  2、要有非常大的计算量,谷歌的计算量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公司都要强;

  3、要有世界顶级的专家。谷歌有15个世界顶级专家。

  对于AI的发展10年内的前景我也特别乐观,人工智能会改变绝大多数产业,取代50%的工作,但在未来2年,并不会有大改变,平台的发展需要时间,更多会在一些小的地方应用。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3/2016032739498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