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戴键:行业自律做好,企业才能更好地发展

我们通过一系列的评选和推荐工作,主要目的就是树立和提升中关村的品牌。今后我们协会进一步提升可能为社会和政府和企业的服务能力,搭建好更多的功能的完善的公共服务平台。
2016-04-15 05:58 · 投资界综合     
   

戴键:行业自律做好,企业才能更好地发展

  4月15日,“第四届中关村天使投资论坛暨双星汇颁奖典礼”在北京泰富酒店举办,以下为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戴键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投资人、各位企业家、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我是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的戴键,中关村管委会支持和领导下,活跃在园区100多家协会、商会组成我们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联合会2003年成立,发展到今天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我们现在已经有100多家协会的会员,已经是北京市的有名的社会组织之一。100多家的协会会员他们下面的企业会员有将近两万家。这些企业分布是咱们中关村科技园区软件行业、信息行业,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等等涵盖诸多行业。同时还有我们创业服务机构,也有我们科技金融服务机构,包括今天在座天使投资协会还有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都是我们成员单位之一。

  我们树立中关村的整体品牌,推动中关村社会组织,为我们中关村的战略发展提供服务。我们要围绕着中关村重点工作和中关村一些重要战略发展方向开展政策解读,为企业提供多层次服务。几年来我们社会组织联合会活动举办上千场活动,服务企业好几万家。中关村的创业创新的服务平台,帮助企业走出去。推动中关村的企业参与国际竞争,开展社会组织各类培训,提高我们协会服务水平。今天参加协会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还有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也是在我们中关村园区发挥重要的作用。

  去年为了展示中关村新技术新产品,挖掘中关村涌现出的优秀企业家、投资人、品牌企业和创新的成果,不断提高中关村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我们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在中关村管委会,组织了2015年中关村的品牌的推介系列活动。这个活动通过经济榜单设计和科学的推荐方式,共产生14个榜单,最终上名单。

  我们今天也要颁布一项奖项就是2015年度中关村十大天使投资人榜单。这个活动更加注重公众参与和宣传推广,包括天使投资人在内的部分榜单的推介过程中,均设立公众投票环节,增加社会参与度。同时联合会有效整合媒介资源,通过电视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以及新媒体多种途径对咱们的活动进行了宣传,提高了活动社会知名度,调动企业参与,扩大本次活动的社会影响力。此外我们联合会将对各个榜单以及入围优秀企业、个人,我们将持续进行宣传。通过与知名媒体合作以及专访形式进一步挖掘优秀企业,创业者投资人成长故事,树立中关村的优质形象,不断提升中关村品牌的社会美誉度。

  我们通过一系列的评选和推荐工作,主要目的就是树立和提升中关村的品牌。今后我们协会进一步提升可能为社会和政府和企业的服务能力,搭建好更多的功能的完善的公共服务平台。比如说像我们今天的天使投资平台,同时我们还要树立我们的品牌,我觉得做好这一切工作的前提是要加强我们行业自律,推动本行业的信用体系建设,这点非常重要。只有把我们中关村的信用体系建设的更好,行业自律做的更好,我们这个协会,我们的企业才能更好的发展,规范有序,可持续的发展。

  最后我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