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汝芳:中关村天使投资和创业投资金额在全国1/3以上

中关村天使投资论坛会议主办方中关村创投协会、天使协会都是活跃在中关村的社会组织,多年来也为推动中关村创新生态系统的完善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同时也赢得了较好的声誉,希望今后能够更好的发挥沟通桥梁纽带作用。
2016-04-15 05:46 · 投资界综合     
   

王汝芳:中关村天使投资和创业投资金额在全国1/3以上

  4月15日,“第四届中关村天使投资论坛暨双星汇颁奖典礼”在北京泰富酒店举办,以下为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王汝芳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参加今天下午的论坛暨颁奖典礼,我首先代表中关村管委会对论坛以及颁奖典礼举行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长期以来对中关村创新创业给予大力支持的创业者、创业投资以及社会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关村天使投资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在业界取得良好的口碑。今年中关村十大天使推介活动也是首次被纳入中关村14个品牌系列活动当中整个榜单推介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公众参与度高,上榜天使投资人具有很强代表性,达到了活动的目的。管委会一直高度重视天使投资和创业投资者的发展,自2010年起,中关村在全国率先开展创业投资和天使投资引导基金试点,通过合作发展设立引导基金,项目跟投以及给予风险投资补贴各种方式聚集了国内外知名创业投资机构和天使投资人。不断的完善天使和创业投资的发展环境。目前活跃在中关村的天使投资人超过1万名,在全国80%,聚集了雷军徐小平等一批知名的天使投资人和IDG、红杉、北极光等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

  中关村天使和创投案例分别在全国42.7%和32.2%,天使投资和创业投资金额在全国1/3以上,*。天使投资合伙人制和*成为创业新趋势,中关村能够成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成为全国天使投资最活跃的企业。以在座诸位的辛勤耕耘息息相关,天使投资是中关村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帮助年轻人和团队实现从概念到公司的梦想,这个环节特别关键。中关村迅速崛起多个新兴产业,以中关村天使圈的帮助和支持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移动互联网行业中非常明显的得到了天使投资的推动。像小米手机、聚美优品等等都有天使投资人的支持。同时也催生了滴滴、快的、美团等一批估值超过十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目前中关村独角兽企业已经超过40家,在全国仅次于硅谷。

  中关村天使投资论坛会议主办方中关村创投协会、天使协会都是活跃在中关村的社会组织,多年来也为推动中关村创新生态系统的完善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同时也赢得了较好的声誉,希望今后能够更好的发挥沟通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协会资源平台聚集作用,推动各方合作交流,更好的为企业提供多层面、多方位的服务。中关村热烈欢迎并诚挚的希望国内外更多的创业者和创业投资者参与到中关村的发展中来,共建国家科技金融创新中心和就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真正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最后祝所有创业者、创业投资者事业有成,祝贺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