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博眼球、送礼物”的网络直播被“严查”迎寒冬还是“第二春”?

随有关部门加强监管和查处,“擦边球式”或低俗色情性质的的网络直播内容生存空间将被积压,但更多专业性强或明星参与的网络直播将变成可能。从这个维度看,“网络直播”确实可能是继微博、微信等之后的又一大“风口”,但是,发展壮大的前提是不能碰红线。
2016-04-17 17:50 · 网易科技  李俊慧   
   

“博眼球、送礼物”的网络直播被“严查”迎寒冬还是“第二春”?

  写在前面:

  山雨欲来风满楼。

  潜在水下许久或在宅男圈盛行的“网络直播”,在走到“镁光灯”之下时,就意味着以往的很多做法或玩法的终结。

  伴随有关部门加强监管和查处,擦边球式或低俗色情性质的的网络直播内容生存空间将被积压,但是,更多专业性强或明星参与网络直播将变成可能。

  从这个维度看,“网络直播”确实可能是继微博、微信等之后的又一大“风口”,但是,发展壮大的前提是不能触碰红线

  文/李俊慧(微信公号:lijunhui0507)

  博眼球、送礼物为核心模式的网络直播迎来严查

  4月14日,文化部公布了第二十五批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活动查处名单,斗鱼、虎牙直播、YY、熊猫TV、战旗TV、龙珠直播、六间房9158等多家网络直播平台因涉嫌提供含有宣扬淫秽、暴力、教唆犯罪、危害社会公德内容的互联网文化产品,被列入查处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一天,4月13日,北京网络文化协会组织百度新浪搜狐爱奇艺、乐视、优酷、酷我、映客、花椒等20余家从事网络表演(直播)的主要企业负责人刚共同发布了《北京网络直播行业自律公约》。

  自律公约刚签署,查处名单就确认这让很多网络直播平台有点“蒙圈”。

  不过,在监管力度加大的前提下,对于直播平台存在的“擦边球”问题各家均“心知肚明”,只是,没想到自律和监管节奏这么快。

  那么,在强化监管、倡导自律之下,国内网络直播服务将何去何从?是会进入寒冬还是会迎来第二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