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郑恺:由P开始一发不可收拾的创业和转身投资人来回切换的“猎捕”人生

“我一直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这点很重要,要不然你坚持不下来。”演了十年的戏,郑恺终于红了,因为一个屁。后来有记者问过他对于一屁成名有什么感想,郑恺的答案是:“好歹我还有个屁,很多人奋斗半辈子连个屁都不是。”
2016-04-23 21:20 · 投资界  王珑娟   
   

郑恺:由P开始一发不可收拾的创业和转身投资人来回切换的“猎捕”人生

  “我一直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这点很重要,要不然你坚持不下来。”演了十年的戏,郑恺终于红了,因为一个屁。后来有记者问过他对于一屁成名有什么感想,郑恺的答案是:“好歹我还有个屁,很多人奋斗半辈子连个屁都不是。”

  冯小刚曾认为郑恺很符合“冯男郎”的特点——不正经、不着调、不讲理,骨子里透着“闷头坏”。

  他想开广告公司、做潮牌,他跨界去创业、去投资。当经验越丰富、能力越强后,郑恺不满足“演员”的身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一步步享受它带给你的每一个阶段,回头去看,你的梦想也在一步步的实现。”

  以下两部分,从创业者到投资人,讲述郑恺的多重跨界身份。

  Part one:创业篇

  1.从P开始的创业

  爱玩的郑恺,做起事来也是当机立断。说起创业,又要回到“一屁成名”。录制第一季《跑男》时,郑恺因为“漏气”事件被小伙伴“嘲笑”。但就在当时有个朋友建议:干脆自黑到底,来做一条自我调侃的“P裤”。郑恺一听表示同意,说干就干。

  一条定价222元的裤子,第一个月卖了5000多条,流水100多万,郑恺惊呆了。

  2014年11月,郑恺的潮牌DUEPLAY正式运营。

  潮牌除了有创意的设计外,推广也需要别出心裁。郑恺从电影周边入手,挖掘IP的衍生品。从《煎饼侠》入手,到《前任攻略2》、《美人鱼》等等。在大IP电影资源上的运用的越来越熟练,同时收到了明星和粉丝们的追捧。

  在此前的采访中,郑恺也总结道:“一步步下来,我发现这也是一条路,一一个演员创办了一个潮牌,然后又服务于他演的戏,以及其他的电影。”

  2015年5月,郑恺又成为了香港潮店DAHOOD的股东。

  DAHOOD是香港首家多品牌限量sneaker boutique,是一家时尚潮流体验店。会根据现场气氛转换定制的音乐,为顾客提供现磨咖啡、让顾客试穿全球时尚限量的鞋款。还会根据个人风格和喜好,搭配合适的潮鞋及流行服饰。

  2.加盟泛娱乐公司

  打游戏,也是郑恺的爱好之一。2014年,郑恺联合合伙人何俊贤共同注册成立北京石动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这是家集游戏研发、运营、发行及泛娱乐题材改编的泛娱乐文化公司。基于IP自身,交互输出更多领域作品,最大限度提升IP的影响程度。

  随着手游行业越来越激烈的红海厮杀,当互联网渗透到游戏产业后,明星代言开始成为手游跨界营销的重要手段之一。

  据了解,郑恺投资加盟的这家公司,在游戏项目制作上以明星个人形象为IP制作和市场潜力手游IP改编制作。在发行上也是明星、艺人、影视作品娱乐营销。不难判断,在首个项目上线后,郑恺会担任该游戏产品的代言人,最大化的利用明星粉丝经济。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4/2016042339619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