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云与心医国际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助推医疗行业的新变革

心医国际与阿里云强强联合,于日前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会建立起在泛远程医疗领域的多方面医疗云服务解决方案,共同助推医疗行业的新变革。心医国际是一家专注于创新医疗及互联网远程医疗整体解决方案的专业提供商、运营商和服务商。
2016-04-28 08:00 · 投资界综合     
   

  近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正式公布,纲要一经发布便引起社会广泛热议。此份重磅文件不单定调了未来五年中国的发展趋势,更是明确了国家的经济布局,蕴藏着潜力无限的投资机会。其中对于医疗行业,纲要提出要提升健康信息服务和大数据应用能力,发展远程医疗和智慧医疗,这一领域将成为接下的投资新风口。此外在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指出“要在70%左右的地市开展分级诊疗试点”,将这句话更写入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让解决看病难这一问题再次有了实际的推动力。依赖于政府的大力推广及支持,中国医疗行业将迎来革新换代的快速发展期,远程医疗的将成为接下来医疗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值得我们深思的是,我国80%的优质医疗资源均集中在中大型城市,但80%的患者人群却居住于经济欠发达城市或地理位置偏远的乡镇,医疗资源配置的不平衡影响了患者及时就医以及治疗成本的增多。远程医疗作为平衡医疗资源的*方式,为看病难这一长期存在的难题提供了解决方案,远程诊断、分级诊疗在越来越多的医疗机构间快速铺开,使优质医疗医院重新配置,同时医疗行业存在着海量数据存储以及跨区域共享的挑战,所以真正实现医学数据的安全传输、云存储、云应用将推动远程医疗这一发展趋势。

  心医国际与阿里云就为解决这一问题强强联合,于日前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会建立起在泛远程医疗领域的多方面医疗云服务解决方案,共同助推医疗行业的新变革。心医国际是一家专注于创新医疗及互联网远程医疗整体解决方案的专业提供商、运营商和服务商。心医构建的全方位、互联网多级医疗协作平台,已覆盖全国400个县级以上城市、服务省市级区域医疗联合体超过50个、3000余家二级以上医院,月会诊诊断数据已超过10000例。目前有接近200名医疗专业背景的服务团队高效服务各家医院,*行业平均水平,实现平均全会诊时间48小时内,即可从整理病历,预约一线城市高端医院专家到完成会诊。逐步实现跨区域、跨机构、跨学科就诊和诊断信息的共享,推进双向转诊机制有效执行。让更多的求医者得到及时有效低成本的救治,让老百姓告别“拥挤的医疗”,真正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阿里云作为云计算的领头企业,致力于打造公共、开放的云计算服务平台,是全球首家获得云安全国际认证金牌服务商,在2015年,阿里云正式宣布推出医疗云,为面向医疗健康行业的创新应用开发企业,提供专业云计算解决方案,其目前在医疗云方面已有非常成熟的相关技术。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将帮助医院重新整合资源,以信息技术的提升,带动基层医院的诊疗水平。结合阿里云开展智慧医疗,充分发挥阿里云在云计算、大数据分析、隐私安全保护等方面的技术优势,更好的支撑高并发的用户访问,提供高校稳定的医疗信息化平台,此外通过数据备份、灾备方案、高级安全服务等更好的保证数据安全和网络安全。

  正是由于心医强大的远程医疗市场覆盖率、优质的数据基础及出色的远程医疗服务运营实力,吸引了阿里云这样的合作伙伴的青睐。未来心医国际与阿里云将整合双方各自优势资源,阿里云提供云计算服务平台,心医国际提供创新型应用,将在远程医疗领域给用户带来全新的服务体验,实现双方跨越式的合作。

  阿里云医疗云业务总监左布啦说:医疗云是一个生态,通过物联网、智能穿戴采集数据管理居民健康;通过远程医疗平台促进区域医疗协同方便患者就医;通过大数据分析更好的支撑医疗决策,进而促进精准医疗的发展等等,未来可能会有很多新型的医疗服务模式产生,期待更多像心医国际这样*的合作伙伴共建医疗云生态、做大医疗云生态。

  未来几年,心医国际与阿里云将不断深入合作,为医院及病患提供最为便捷有效的远程医疗服务,推动中国医疗信息化的进程,打破地域限制,致力于让看病难这一长期困扰民生的问题成为历史。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