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汽车之家内部信:确认递交私有化要约

4月28日消息,今天汽车之家高管发内部邮件确认公司管理层已与三家投资机构共同向董事会递交了私有化要约,此外,汽车之家董事会已于昨日成立由三名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来评估该要约。
2016-04-28 12:48 · 网易科技     
   

  4月28日消息,今天汽车之家高管发内部邮件确认公司管理层已与三家投资机构共同向董事会递交了私有化要约,此外,汽车之家董事会已于昨日成立由三名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来评估该要约。

  内部信中称:“由于缺乏沟通,大股东的退出行为和管理层以及其他公众股东的行为并非步调一致,几方之间对于汽车之家未来的战略规划和发展方向并未形成共识。”

  以下为汽车之家的内部邮件:

  汽车之家亲爱的小伙伴们:

  两年一度的北京车展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相信很多小伙伴还奋斗在车展报道的前线上,向所有正在努力工作的伙伴们道一声辛苦了。

  过去十天,在资本市场一向低调的我们突然成了业界的焦点,一时间关于大股东出售、私有化、返回A股的种种传闻扑面而来,借此我想通过邮件的方式跟诸位同步一下信息。

  目前公司的股东澳大利亚电讯已公告将出售其绝大部分股份,不再继续做汽车之家的控股股东。我们感谢澳电历史上对汽车之家发展作出的贡献,也尊重澳电作为投资人的这一退出决定。同时,为了给公司未来的发展谋求更多的机会和可能,也是为了保证公司全体股东和全体员工的权益,公司管理层与三家业内知名的投资机构共同向董事会递交了私有化的要约。公司董事会已于昨日成立由三名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来评估该要约。

  事情似乎发生的很突然,但其实一切都在情理之中。汽车之家在过去的十年当中一直保持着高速健康的成长,2013年登陆纽交所更是帮助我们从一个本土的汽车媒体,成长为中国*的汽车互联网平台。作为这样一支“绩优股”,资本市场肯定不会小觑更不会忽视。近期诸多“中概股”私有化返回A股的热潮袭来,国内的投资者当然希望能够借助这个难得的机会,谋求短期或者长期的资本回报。这一切都表明投资者乃至整个行业对汽车之家价值的认可,对未来的成长空间抱有巨大的信心。但由于缺乏沟通,大股东的退出行为和管理层以及其他公众股东的行为并非步调一致,几方之间对于汽车之家未来的战略规划和发展方向并未形成共识。

  不难看出,汽车之家正经历着自成立以来最突然的一次资本变局。对于汽车之家未来的发展是机遇更是挑战。但是无论是当年澳电的收购还是2013年奔赴纽交所上市,都没有影响汽车之家过去的成长和发展。因为自始至终汽车之家都是一个群策群力的团队,公司的每一次深刻变革,背后都蕴含着全体团队的不懈努力和无私付出。只有让深刻理解企业DNA和互联网业务的运营者成为企业真正的主人,为企业和自己的未来担负起责任,才是互联网企业保持自我颠覆的动力、持续立于不败之地的*保障。

  当下汽车之家正站在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面前,我们所处的汽车行业和互联网行业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汽车之家将通过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充分运用,实现汽车领域线上线下的全行业网络协同,对汽车互联网生态各个角色的赋能,从根本上提升汽车消费者的体验,为全行业乃至全社会创造价值。展望未来,汽车之家一定会成为消费者最值得信赖的汽车互联网平台,满足消费者拥有和使用汽车的一切需求。

  就公司今后的发展而言,无论是新业务的拓展需要,还是未来的资本运作,管理团队领导的私有化要约无疑将是符合全体股东和员工利益的*选择。心怀梦想、着眼未来的管理团队对公司发展拥有清晰的战略规划和执行举措,会带领公司矢志不移地坚持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行,这无疑是对用户,对客户,对员工,对股东,乃至对整个汽车互联网行业的发展都最为有益的。

  无论何时,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汽车之家成立的初心,只要我们始终坚守着最初的梦想,恪守我们一贯的原则,汽车之家必将赢得一个更美好的未来。汽车之家是属于每位汽车消费者的,更是属于每个为之努力奋斗的伙伴们。

  过去的十年,我们跑完了*个赛程。接下来的十年,让“家”人们携手同心,再次出发!

  汽车之家总裁室全体成员

  秦致、钟奕祺、樊铮、韩松、李欣、贾志锋、李铁、王友华、王宇鹏、胡永平、陈雄健、吴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