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次跨界的汪峰 已经默默布局了他的商业版图 未来几个月还要发布音乐平台

从FIIL耳机、"X”计划到野马现场,与其他跨级的明星多方面涉猎不同,汪峰的商业布局非常专注,无不是与音乐相关的。正像他所说,“希望我的粉丝除了喜欢我的歌曲,他也会很自豪地说我喜欢的这个人,他创造出来的一些产品和平台改变了音乐。“
2016-04-28 16:07 · 投资界  Echo   
   

三次跨界的汪峰 已经默默布局了他的商业版图 未来几个月还要发布音乐平台

  无论汪峰能不能上头条,从摇滚歌手、乐队发起人、音乐创作人到今天专注于音乐产业创业者和投资人,他无疑都能算是世俗眼中的“winner”。

  在4月28日,以FIIL耳机董事长兼产品经理身份出席GMIC移动互联网大会的汪峰自爆他曾有过三次跨界。

  人生中的三次跨界:从音乐人到创始人、投资人

  自幼喜爱音乐的汪峰5岁开始学小提琴, 22岁时,在中央音乐学院小提琴专业学习的他意识到自己更喜欢音乐创作,他决定自己要做摇滚乐,要唱歌。他开始把小提琴放下,用更多的时间写歌,并组建了自己的乐队。这是他的第一次跨界。

  大学毕业后,汪峰开始走上专业音乐人的道路,从组建乐队、到唱歌写歌,十几年过去,在汪峰眼中已经在音乐领域取得了“一点点的成就”,最让他开心的是他写的歌、唱的歌能得到不少人的喜欢和共鸣。这是他的第二次跨界。

  到了37~8岁,从个人价值方面,汪峰不知道该怎么往上走了,他开始思考自己对音乐的追求和抱负怎么能变得更好?在这种背景下汪峰开始了第三次跨界,他迅速进行了从音乐人到创业者的改变成为FIIL耳机、互联网音乐平台“iwini"的创始人及野马现场的投资人。

  FIIL耳机、iwini、野马现场未来几个月还会发布音乐平台

  2015年10月,汪峰自创的耳机品牌FIIL问世,目前这款主打专业、“工匠精神”的高档耳机已经销售了大概5万台支。汪峰的野心不仅仅在此,他希望能打造中国人自己顶尖的耳机平台,给更多人带去更好的音乐体验。

  今年2月汪峰还推出了“X”计划,该计划“是一个凭借情感而建立起来的开放式音乐艺术交互平台。让音乐、影像和资讯回到情感的原点。”目前“X计划”的重要部分iwini平台旗下播客产品imixdio已经上线。据汪峰现场透露过段时间会再发布一个更惊人的音乐平台。

  汪峰的投资也与音乐有关,去年7月,汪峰投资了主打音乐演出直播服务的平台“野马现场”。

  其实从汪峰宣布自己要做耳机开始,他就遇到了很多不同的声音,有的人认为他不是真心创业,有的人质疑他是“做音乐遇到天花板了,换一个方向来圈钱”,也有人调侃他又想上头条。汪峰并不在意这些声音,在他看来,“如果我做的事情可以让除我之外的那些追逐梦想、喜欢音乐、富有创造力的的年轻人得益,我觉得是特别开心的”。

  的确,从FIIL耳机、"X”计划到野马现场,与其他跨级的明星多方面涉猎不同,汪峰的商业布局非常专注,无不是与音乐相关的,正像他所说,“希望我的粉丝除了喜欢我的歌曲,他也会很自豪地说我喜欢的这个人,他创造出来的一些产品和平台改变了音乐,改变了我们的生存环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cho,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4/2016042839650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