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股上市公司赚钱榜出炉!银行、房地产、“三桶油”......哪家公司最会赚钱的?

2015年年报已经全部披露完毕,今天凤凰证券为您盘点A股市场上最赚钱的公司榜单。对于一家上市公司来说,净利润是判断公司全年赚钱能力的重要指标。
2016-05-04 15:23 · 凤凰网     
   

  房地产表现稳定 绿地控股异军突起

  在2015年的榜单中,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共有7家上榜,分别为:万科A(18名)、保利地产(27名)、招商蛇口(50名)、绿地控股(54名)、华夏幸福(70名)、雅戈尔(80名)以及城投控股(86名)。

  这一数据与2014年年报数据基本相似,2014年也有7家房地产上市公司挤进前100净利润榜。其中,万科保利地产、招商蛇口、华夏幸福、雅戈尔的排位基本没有大的变化,2014年上榜的金融街金地集团在去年不幸被踢出,城投控股从2014年的127名跃至2015年第86名。

  值得一提的是,绿地控股从2014年的2794名骤升至去年的54名!增速之快令人震惊。公司净利润也顺利扭亏为盈,从2014年亏损3.7亿元跳转为2015年盈利73.8亿元,这也是为数不多的在2014年表现为亏损、2015年成功扭转为盈利并且登榜的两家上市公司之一,另一家为上海石化。

  根据绿地控股公告数据显示,其2015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7亿元左右,与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备考净利润55.7亿元相比,增幅超过两成。

  去年7月,绿地控股刚完成作价655亿借壳金丰投资的大动作,而后在实现A股整体上市后,绿地控股又火速抛出多个重磅融资方案,不仅如此,今年3月公司还披露了旗下大规模资产拟于新加波上市的大计划,由此可见,绿地控股未来的发展值得期待。

  2015年上市公司“赚钱榜”TOP100:

A股上市公司赚钱榜出炉!银行、房地产、“三桶油”......哪家公司最会赚钱的?

    2015年上市公司净利润前100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