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6外来投资信心指数排名 中国仍然居于第二位

5月4日消息,据Techinasia报道,新加坡已经进入AT科尔尼外商直接投资(FDI)信心指数前十的名单,从去年的第十五名前进至第十名,FDI指数是一个国家的政治和财政发展将如何影响本国的外来投资的晴雨表,也即一个国家的公司对另一个国家的
2016-05-05 10:10 · 网易科技     
   

2016外来投资信心指数排名 中国仍然居于第二位

  5月4日消息,据Techinasia报道,新加坡已经进入AT科尔尼外商直接投资(FDI)信心指数前十的名单,从去年的第十五名前进至第十名,FDI指数是一个国家的政治和财政发展将如何影响本国的外来投资的晴雨表,也即一个国家的公司对另一个国家的公司进行投资的可能性。

  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A.T. Kearney)自1998年起就开始每年计算这一指数,它主要是调查年税收超过5亿美元的国际公司的高管。执行主管被询问他们在未来三年在另一个市场投资的可能性,这一特定市场必须不是公司总部所在地。例如,新加坡的指数并不会考虑对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公司的用户评价。通过对高、中和低可能性的回复求平均值,从而计算出每个国家的FDI指数。

  进行商业的容易程度、国家不腐败、存在好几家国际公司、以及很强的ASEAN连接性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新加坡前十的位置,据科尔尼驻新加坡合伙人蔡纯毅(Chua Soon Ghee)。

  美国位于名单榜首,而中国连续四年屈居第二的位置,虽然由于市场波动,对亚洲国家的预期更加负面。

  日本位于名单第六,2014年它向前前进了12名,名列第七。印度排名第九,去年它名列第十一位,而澳大利亚第七,相比2015年向前了三名。2016年台湾和泰国首次进入榜单前25名,分别名列第15名和第21名。

  FDI全球增加了36%,2015年预计为1.7万亿美元。超过70%的调研用户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三年增加FDI。科尔尼推测这是因为很多国家贸易保护主义态度所引发的,这导致公司必须确立更大的本地主导地位。2016年FDI信心指数前十名分别是:

  1.    美国

  2.    中国

  3.    加拿大

  4.    德国

  5.    英国

  6.    日本

  7.    澳大利亚

  8.    法国

  9.    印度

  10.   新加坡 (艾米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