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视影业注入在即 停牌期三步快走助力乐视迈进内容付费时代

乐视影业注入乐视网进入倒计时阶段。最近一期公告显示,乐视网将于5月7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随后经深交所审核后复牌。一直以来,乐视网基于其在内容领域的绝对优势,在商业模式上不断创新。
2016-05-05 08:00 · 投资界综合     
   

  引领内容付费未来?

  内容已经成为ET时代用户的核心价值之一。

  乐视认为,全新的用户消费观念正在形成,内容付费将是产业未来。他同时认为,用户对内容的需求不只是更多*、优质的内容,还包括这之后的一系列服务和体验。基于对未来的判断,在乐视网停牌的5个月时间里,乐视生态用一系列动作来探索内容付费模式:

  1、持续深化会员运营:

  2016年乐视视频宣布启动投资高达200亿的会员影视特权服务计划。其中100亿元用于投资影视内容,而另外的100亿元则投入生态服务。乐视视频今年将要上线的资源中,国外剧集就有500集独播剧和1000集海外剧。

  乐视影业则公布了乐视超级影视会员专享的内容,包括影院接档新片超过50部,其中独播大片24部,平均每月两部;500集热门独播大剧,精选1000集海外影视剧,3000+影视会员专享片库。

  具体而言,《长城》《盗墓笔记》《太子妃升职记》大电影、《爵迹》《赏金猎人》《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已上映)等电影无疑是重中之重;在电视剧方面,除《孤芳不自赏》《翻译官》《猎场》《轩辕剑》等国产剧外,来自BBC的《战争与和平》来自AMC的《荒原》来自KBS的《花郎》等进口剧也即将进驻乐视;同时,以TFBOYS主演的《超少年密码》为首的网剧也将在2016年为乐视会员开放诸多特权。

  此前,乐视在分众运营上已经*优势。在330会员影视特权服务发布会上,乐视视频总裁高飞进一步把CP2C理念、也即内容体验者即内容创作者引入到会员服务中来,未来乐视会员将有机会全流程参与到IP的研发和生产过程中。

  2、“无乐视,不中超” 乐视体育中超项目以全产业运营方式探索内容付费模式

  2016年2月,乐视体育以27亿收购中超成为全行关注的事件——“27亿数字不仅带来的是惊喜,而且更多的是项目本身带来的发展潜力,因为这项合作给予了一个探索中国体育中国职业足球新路的机会,甚至可以改变产业的方向,明确产业的未来。”——国泰君安在研报中如是说。

  这个产业未来是指什么?其含义之一就是围绕内容为核心,推动国内文化产业进入付费时代。

  中超被认为是这个过程中具有代表性的事件。国泰君安研报指出,乐视体育联手体奥动力,通过引入弹幕、社区打造、个性化解说、赛事运营等等从线上到线下、全产业链布局来为后期开启付费模式铺平了道路。

  4月6日,乐视体育宣布推出付费会员服务。

  3、硬件免费日,开启互联网内容付费时代

  4月10日,乐视以创始人贾跃亭公开信的方式宣布启动414硬件免费计划。在其看来,ET时代硬件核心价值在不断衰减,硬件背后的软件、内容、平台以及互联网应用等才是核心价值所在。

  硬件免费、用户为内容付费,意味着用户将享受到由乐视提供的以*配置的终端为载体、以20T的云视频平台为支撑、通过EUI来横跨终端、纵贯生态…….全方位、全流程和全周期的有温度的、全新的服务和体验。

  414销售结果证明了乐视对未来的判断:当日实现会员总收入20.2亿元,其中影视会员销售额突破16.9亿元,乐视体育会员销售额突破3.3亿。

  三大动作、一系列创新行为帮助乐视实现互联网内容从免费到付费时代的弯道超车,更加强了市场对乐视影业的注入期待。长江证券此前已经在研报中指出,乐视影业注入将在生态协同效应、全球化战略以及精品内容驱动三大层面助力乐视网未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