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视影业注入在即 停牌期三步快走助力乐视迈进内容付费时代

乐视影业注入乐视网进入倒计时阶段。最近一期公告显示,乐视网将于5月7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随后经深交所审核后复牌。一直以来,乐视网基于其在内容领域的绝对优势,在商业模式上不断创新。
2016-05-05 08:00 · 投资界综合     
   

  乐视影业注入乐视网进入倒计时阶段。

  最近一期公告显示,乐视网将于5月7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随后经深交所审核后复牌。

  一直以来,乐视网基于其在内容领域的*优势,在商业模式上不断创新。从进入智能电视到乐视云的成立,乐视网率先建立起”平台+内容+终端+应用“产业垂直整合能力;此后,乐视网通过收购花儿影视建立内容自制团队,打造差异化竞争能力。

  过往停牌期间,乐视各个子生态密集发力。梳理其动作路径可知,乐视网以内容和会员为核心、乐视体育以中超项目为试点、乐视三大核心智能硬件以414硬件免费为契机,三段式连环出击之下,实现从互联网内容免费到内容付费时代的弯道超车。

  所以,在内容付费想象力之下,影业注入将会为乐视网乃至整个乐视生态带来哪些期待,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影视与体育深度化反构建最强内容生态

  乐视拥有国内*的内容库,涵盖10万多集电视剧和5000多部电影,并正在加速向自制、体育、综艺、动漫等领域发力。

  影业注入后,首先意味着乐视网将进一步完善内容生态产业链。乐视影业具有强大的自制、发行以及用户运营能力。预计它将与乐视网现有自制团队在明星资源和IP共享、影视会员打通等方面实现深度化反,并共同助力终端销售计划。

  乐视体育生态成立不过两年时间,但凭借拥有310项*赛事、超过10000场赛事的版权,已经迅速成为行业当之无愧的No.1:它不仅是国内*的欧洲五大联赛全部赛事版权的媒体平台,还拥有CBA、欧冠篮球、亚冠、英超、中超、WTA与ATP巡回赛、中网、高尔夫美国大师赛、英国公开赛、PGA锦标赛和高尔夫莱德杯等版权——可以说,全球*赛事资源几乎被乐视体育一网打尽。

  *、优质内容对用户量的提升效果是极为显著的。乐视网2015年年度报告显示,《芈月传》《太子妃升职记》等自制大剧带动乐视网流量、覆盖人数等关键指标大幅提升,乐视网日均UV超7600万,峰值近24500万,VV日均3亿,峰值5.7亿。2015年12月份日均UV、月播放量、总播放时长等多项指标在comScore排名均居*。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