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8岁的papi酱都要out啦!不再追求“话题为王”,00后网红玩法大变

短平快,这些社交需求,在00后面前变得更加激进。80后们用一篇篇网文成为了大V,90后们用一批批有策划的系列微视频成为了网红。而在麦克风转向00后的这一阶段,这些过去击败了传统媒体的方式都显得太过冗长,还要内容更短、传播更快、个性更张扬。
2016-05-05 16:33 · 站长之家     
   

  近日,美拍上的“00后粘土大战”可谓一经发起千呼百应。自18日下午活动发起以来,参与者上传到美拍的视频数已经超过5000。数据显示,该活动相关的作品浏览数已有54万多次,播放数更是高达700万次。

  这场话题爆发,其实正是当下伴随00后登场的全新社交网络和内容营销模式的一次预演,可00后社交到底会走向何方呢?

  一场大战或许不能够说明全部……

  90后网红,有话题无市场的悲哀

  在4月间,最为吸睛的内容营销是papi酱。这名1987年的28岁女子,在罗振宇的《罗辑思维》加持之下,在4月21日,以papi酱贴片广告拍出2200万人民币的结果引爆了社交网络。当然,在18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其勒令整改的消息传出后,更使得这场营销秀话题性满满。

  28岁的papi酱其实是90后社交模式的一个典型性代表。

  请注意,90后网红依然延续了80后大V的套路,即话题性满满,但却不实用。

  这种话题为王的传播模式,从其系列视频中“存在表述粗口、侮辱性语言等问题”而被要求勒令整改这一事件中就可窥见端弥。而这些其实本来也就是90后社交圈的一大特征,即更崇尚酷炫和张扬的个性化表达,不用太实际,却要语不惊人死不休。

  同时,这也造成了papi酱广告拍卖的另一个话题由来:一个不实用的视频节目,只能靠搭载广告来变现吗?而搭载的广告除了曝光率增大外,还能收获啥?

  80后网红,如凤姐、芙蓉姐姐,不也都是话题满满、却没有实际商业价值吗!

  社交网络的主流人群正在变化

  在网红时代的困局前,观众的年龄层次也在悄然变化。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以罗辑思维为代表的80后理性社交模式之所以加持papi酱这样的90后社交话题,其实并非简单的一场营销秀,而是罗振宇这样的媒体人看到了社交网络舆论场风向转变,需要为以后的社交网络话题引爆准备长线投资。

  但年龄界限是17到26岁的90后们,此刻正在如6年前(2010年,*批80后进入30岁),他们抢走80后在社交网络上麦克风时那样,开始遭遇成长的烦恼。

  在年龄增长的同时,他们的社交诉求,也在走向理性,而非简单吐槽,这恰恰是80后成长的轨迹。

  社交网络上,年龄上限在16岁的00后们正在崛起,一场4天即有400万次点击的00后粘土大战,就是抢夺的一场演出。

  社交网络的主角转移到00后,本来就是一个时间问题,只是现在看来,不一定等到4年后,*批90后长大到30岁了。

  当00后逐步成为网络内容制造的生力军和观众主力之时,其实对网红的需求也在悄然改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站长之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