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个巨无霸影视帝国即将崛起:万达院线拟372亿收购万达影视 王健林全产业链布局

当中国最大院线万达院线、中国规模最大的民营电影制作公司万达影视和传奇影业,同时放入一个上市公司里时,既有横向整合,又有纵向延伸。再加上资本的助力,万达跨国全产业巨无霸链影视帝国正日益浮出水面。
2016-05-13 00:02 · 投资界  王珑娟   
   

  王健林的巨无霸影视帝国

  王健林一边通过自身影视类资产不断融资造血,一边又在全世界范围内巨资并购,以此来不断实现自己的影视梦想。

  万达影视控股集团,既包括万达在国内外的影视制作、发行、放映企业,也包括将来要并购的跟影视相关的其他企业,主要资产有万达院线、AMC院线公司、万达影业、五洲电影发行等,共同构筑了“策划-投拍-宣发-放映-影迷”生态系统。

  当中国最大院线万达院线、中国规模最大的民营电影制作公司万达影视和传奇影业,同时放入一个上市公司里时,既有横向整合,又有纵向延伸。再加上资本的助力,万达跨国全产业巨无霸链影视帝国正日益浮出水面。

  

  影视行业,得IP者得天下。

  作为美国著名影视制作企业,传奇影业出品了一系列具有全球影响的大片,包括《蝙蝠侠》系列、《盗梦空间》、《宿醉》、《侏罗纪世界》、《300勇士:帝国崛起》、《环太平洋》、《超人:钢铁之躯》等,已在全球累计获得超过120亿美元的票房。据了解,传奇影业至少有30%的IP有希望转化为国内影院的IP。

  此外,万达院线近来通过旗下AMC娱乐并购的麦克影业,使得AMC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连锁院线,也使万达在中美两个全球最大的电影院线市场都占据第一。

  同时,基于微信钱包和QQ钱包的“电影票”微影时代和集电影数据库、电影社区、电影推广、线上电影票务、电影衍生品及影视内容平台为一体的时光网则给万达在国内在线票务和营销方面增加了砝码。

  截止收购万达影视前,万达院线总市值为942.92亿元,如今王健林的万达影业部分上市的目的也将实现。综合来看,预计2000亿的市值不会是这个巨无霸影视帝国的终点。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5/2016051339717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