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交所询问乐视为何明星低价入股 资本市场成黄晓明孙俪提款机?

不少股民则认为,黄晓明、孙红雷、孙俪、李小璐这些明星本身通过拍影视电影、广告代言赚得盆满锅满,现在又通过跟上市公司关联,套取了比以前更大的利益,这对散户不公平。
2016-05-13 09:19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深交所询问乐视为何明星低价入股 资本市场成黄晓明孙俪提款机?

  唐德影视准备7亿收购范冰冰旗下壳公司的风波还没有平息,黄晓明、孙红雷、孙俪、李小璐这些影视明星低价入股乐视影业又遭遇到深交所。

  资料显示,乐视网5月6日晚间公告,拟向乐视影业股东以41.37元/股发行1.65亿股、并支付现金29.79亿,合计作价98亿元,收购乐视影业100%股权。

  深交所昨日向乐视发出质问:

  乐视影业估值近年来增幅较大,由 2013 年 15.5亿元增加至本次98 亿元,乐视影业2014、2015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 6444万元和1.36 亿元。

  乐视影业2016 年度、2017 年度、2018 年度承诺利润分别不低于5.2 亿元、7.3 亿元、10.4 亿元,业绩承诺金额均远高于报告期水平。

  深交所要求乐视(1)结合近期市场可比交易、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情况,补充披露本次交易评估增值率、市盈率水平的合理性。

  (2)结合乐视影业目前经营业绩、业务拓展情况、核心竞争力及可持续性、市场可比交易的业绩预测情况对比等,补充披露本次交易业绩承诺金额的可实现性。

  此外,本次交易中业绩补偿义务人为乐视控股、张昭、吉晓庆、乐普影天、乐正荣通,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收购完成后补偿义务人股份数量和资金情况,要求做更多补充说明。

  此次交易中,乐视网与乐视影业的44名股东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在这44名股东行列中有多位影视明星和导演,包括张艺谋、郭敬明、孙红雷、黄晓明、李小璐、孙俪等在列。

  张艺谋是此次乐视影视中持股比例*的明星股东,当初张艺谋对乐视影业的出资金额是1201.53万元,如今手中股份对价总额是1.41亿元,浮盈约1.29亿元。

  《小时代》导演郭敬明2015年5月刚入股乐视影业,其以每股1元价格获500万股股份。如今其市值约5855.5万元,较当初的500万元投资账面盈利5355.5万元,盈利超10倍。

  黄晓明和李小璐当初也都对乐视影业也有参股,两人当初分别出资59.99万元,目前对价后两人手中的股份对价金额分别达到702.66万元。

  深交所直接指出,2014 年、2015 年,乐视影业引入了众多制片人、导演、演员,其获取标的公司股份的价格相对于本次收购对价较低。

  深交所要求说明乐视影业与上述制片人、导演、演员是否签订了业绩承诺或补偿协议,是否有竞业禁止或其他合作安排。

  据悉,2016年3月,暴风科技出资10.8亿元收购江苏稻草熊影业60%股权,稻草熊影业的股东包括刘诗诗、赵丽颖等明星,估值达到15亿元。刘诗诗同时还是海润影视股东。

  同样是2016年3月,唐德影视计划收购无锡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51%股份,范冰冰持有的空壳公司估值不低于7亿元,唐德影视意图以此绑定的核心资产就是范冰冰这个IP。

  不少股民则认为,黄晓明、孙红雷、孙俪、李小璐这些明星本身通过拍影视电影、广告代言赚得盆满锅满,现在又通过跟上市公司关联,套取了比以前更大的利益,这对散户不公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