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年轻的万达影业+巨亏的传奇,万达院线要怎样讲一个好听的故事?

万达院线总裁曾茂军在采访时称,万达收购亏损企业使之扭亏为盈已经有了经验。万达院线在收购AMC之前,AMC一年的亏损一个亿,万达收购了之后就做到了盈利,而传奇影业也是相同道理。那么,万达能把“扭亏为盈”的经验复制到传奇影业身上吗?
2016-05-15 12:14 · 微信公众号:数娱梦工厂  融姐   
   
     

6000万会员如何进行价值转化

  在此次发布会上,曾茂军宣布万达院线已经有了310家影城,6000万的会员。而如何让这些会员进行价值转换,曾茂军提出了“会员+”的概念。

  2015年8月,曾茂军首次提出了“会员+”,并围绕会员打造一个电影生活生态圈。

  而接下来,曾茂军考虑的如何在同一个影院中来创造更多的价值。所以在“会员+”的基础上,他又提出了“重构场景、布局生态”的概念。其实说白了,就是在不改变投入成本的前提下,如何来创造更多的价值。

  在影院屏幕方面,观众在看电影的同时,是不是可以利用电影屏幕来观看游戏比赛?所以万达院线会买下互爱互动这家跟游戏相关的公司。

  互爱互动CEO黄建称游戏行业现在最热的就是VR和电竞,这两个行业都可以跟电影院发生联系。VR*可能改变的行业就是游戏,而VR的*体验,会给游戏创造一个场景消费的新机会。如果VR结合其他专用硬件游戏设备,可以和电影一样,给玩家提供在家里无法取得的更强的沉浸式体验,让游戏从在家的,随时随地的消费,转化成为场景消费,让玩家愿意去专用的场所,体验和享受VR游戏的*效果,如果这个浪潮出现,线下的推广和运营能力,将成为VR领域的核心能力。

  “而万达院线,在这方面将具有*的优势,拥有最强的线下运营能力,最新潮最愿意尝试新事物的会员和客流,这个领域,也许将会有无限的想象空间。”黄建称。

  好莱坞视效大片《奇幻森林》上映时,万达院线就推出了基于VR技术的体验专区,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另外,电竞领域同样需要更多的线下运营。电竞已经不仅仅是游戏,同时需要组织大量赛事。粉丝参与的线下赛事,对促进赛事知名度,提供粉丝粘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万达院线之前和腾讯成功举办了LOL的万达院线外卡赛,在全国100家影城的大银幕上组织赛事。曾茂军称年轻人对游戏的痴迷、专注、沉浸令他印象深刻。

  除此之外,游戏和电影之间进行相互的IP转化也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市场。曾茂军也称万达院线现在整条产业链上最弱的就是影业,因为万达影业还很年轻,还没有沉淀丰富的IP。而游戏可以给万达院线的影业业务提供丰富的IP,即将上映的《魔兽》就是一个游戏转换成电影的超级IP,而这个IP就握在传奇影业的手里。

  除此之外,万达院线在全国超过10家重点万达影城推出了“衍生π”,让来看电影的人群可以购买电影的衍生品。2016年万达院线的目标是将“衍生π”推广到至少全国50家。

  万达集团除了在电影的布局以外,王健林还计划在文化产业里面进行更广泛的布局,体育、主题公园、旅游等等的布局将来都是需要内容来做依托,这些内容很多会来自于更多的影视公司。

  万达院线的资产重组只是一段开场白,对于文化这张牌,王健林的牌局可能也才刚刚开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数娱梦工厂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