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任天堂“变了”!以后可能要开餐馆、卖IP

对外授权任天堂的知识产权似乎是最有利可图的路径。用《塞尔达传说》和《银河战士》拍摄电影可以带来巨额票房。类似的项目都可以创造不俗的收益。目前还不清楚任天堂将如何涉足餐饮业,他们有可能成立一家全新的公司。
2016-05-19 11:54 · 新浪科技  思远   
   

任天堂“变了”!以后可能要开餐馆、卖IP

  北京时间5月19日上午消息,任天堂最近修改了公司章程,允许其涉足医疗、知识产权授权和餐饮行业。因此,我们几年后或许会看到一个截然不同的任天堂,一个生产医疗设备和汉堡包的任天堂。

  任天堂在新版《公司章程》中列出了几个拓展业务多样化的领域,包括“开发、生产和销售医疗设备及健康设备”,“开发、生产和销售电脑软件”以及“管理和投资餐饮行业”。  

  任天堂之前也曾经借助“生活质量”(Quality of Life)项目拓展过医疗设备领域。2009年,已故任天堂CEO岩田聪发布了Wii Vitality Sensor,这款设备能够监测心率,并且具备不俗的游戏潜力,可惜并未上市。不过,“生活质量”项目中的部分产品的确成功上市销售,包括Wii Fit平衡板和Wii U Fit Meter。

  对外授权任天堂的知识产权似乎是最有利可图的路径。用《塞尔达传说》和《银河战士》拍摄电影可以带来巨额票房。类似的项目都可以创造不俗的收益。

  目前还不清楚任天堂将如何涉足餐饮业,他们有可能成立一家全新的公司。这听起来有些怪异,但对一向喜欢多元化经营的日本企业来说却并不罕见。例如,游戏发行商Konami就涉足了健康俱乐部和房地产行业,索尼同样在印度拥有电视频道和人寿保险业务。

  新的任天堂《公司章程》将于6月29日生效,那一天恰好是任天堂第76届年度股东大会的开幕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