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晓松、宋柯、何炅合造的阿里星球 要怎样玩转粉丝经济?

高晓松、宋柯、何炅加盟阿里音乐后,外界就在关注“铁三角”会给阿里音乐乃至音乐产业带来怎样的改变。近日“铁三角”交出了答卷——粉丝娱乐交互平台“阿里星球”。目前阿里星球已经完成为期1月的公测,将于近日正式上线。
2016-05-20 14:14 · 凤凰科技  程贺   
   

  “阿里星球”要怎么玩?

  宋柯表示,目前音乐行业约不到10%的地方被互联网化,还有90%多的领域没有被互联网渗透,音乐载体的碎片化特征需要一个全面具备整合力的应用。

  阿里星球不只关注互联网音乐行业,更将视野延伸到泛娱乐领域,从行业供需出发,创建粉丝交互方式与行业幕后交易体系,串联艺人、粉丝、商家,形成商业闭环,试图创造出泛娱乐商业生态。

  在产品上,阿里星球分为粉丝游乐、天天视听和幕后英雄三大板块。

  其中粉丝游乐是一个粉丝互动平台,不仅是粉丝追星、互动的社区平台,还和阿里电商结合,为粉丝提供明星周边产品、票务、应援道具等购买通道,并通过排行榜、争霸榜等榜单调动粉丝活跃度。

  天天视听板块除了在线音乐还有直播,直播内容包括音乐会、发布会等现场直播,也有明星和网红的个人直播。

  幕后英雄板块则更体现出阿里音乐“铁三角”的人脉和资源。该板块是一个音乐行业的幕后平台,让内容创造者与需求方直接对接,将音乐相关产品由竞价的方式进行商业化运作。

  宋柯举例说,如果黄渤要想找音乐人小柯邀歌,可以直接透过阿里星球,省去了私下的沟通。同时,宋柯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平台,音乐人不只服务于10%金字塔顶端的艺人,粉丝、素人和歌手都可以参与竞价。而有才华没有名气的音乐人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获得更好的资本回报。

  背靠阿里集团,加上“铁三角”的人脉和资源,阿里星球已经吸引了不少唱片公司和艺人入驻。据阿里方面透露,目前入驻的有环球、Live nation等多家全球知名的唱片公司、演出经纪公司,以及李易峰、五月天、林宥嘉、曹格、陈楚生等艺人。

  阿里音乐“铁三角”高晓松、宋柯、何炅首次合体亮相,交出了一份名为“阿里星球”的答卷。这颗“星球”不仅承载了粉丝经济的玩法,还涉及到了整个音乐产业的台前幕后,庞大而复杂。“铁三角”能否实现泛娱乐商业生态,成绩能否让人满意?还要看阿里音乐如何运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