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俞凌雄:新商业文明之新生长、新种群、新场景,还需不断进化!

文明涌动,万物生长。新商业、新生态、金融共享、生态合伙人、企业家精神、服务业升级,新商业文明气息扑面而来。超越传统范畴的新理念、新实践正在不断滋生,只有能够统辖和解释这一系列现象的新商业文明“物种进化”才能实现彻底新生。
2016-05-25 06:12 · 投资界综合     
   

  文明涌动,万物生长。新商业、新生态、金融共享、生态合伙人、企业家精神、服务业升级,新商业文明气息扑面而来。超越传统范畴的新理念、新实践正在不断滋生,只有能够统辖和解释这一系列现象的新商业文明“物种进化”才能实现彻底新生。浙商实业集团董事长、浙融投资董事长俞凌雄首创新商业文明“物种进化”论,涵盖理念升级和创新实践两大体系,旨在构建一个面向未来的新商业生态:新生长、新种群、新场景,最终推动一个时代的进步,创领新商业文明。

  新生长:新商业文明理念全新升级

俞凌雄:新商业文明之新生长、新种群、新场景,还需不断进化!

  2015年,俞凌雄首提新商业文明进化,他指出:“所有经济形态的创新归根结底是商业文明的创新,新商业文明必将、也必然引领未来世界的发展方向。作为发生在人类商业环境的颠覆性变革,新商业文明对人们的价值观、生活方式、精神和物质需求等都将产生革命性影响,并通过创新的商业体系对今天乃至未来商业活动的道德、理念、价值观、权利、责任、模式、行为等进行根本性指引。这一伟大创想,必须随新时代、新常态持续进化。”

  浙商实业深谙:世界在瞬间迭代,不止是具象增长,理念创新也要跃进。2016年,俞凌雄从高度和广度两个方面,对浙商实业创领新商业文明理念进行全新升级。

  在高度上,俞凌雄指出,新商业文明的主体是企业家,要推动一个时代的进步,创领新商业文明,企业家就必须具有*格局。所谓*,是要为众生支起一个时空,引领众生,走向更美好的未来。这个众生不但包括社会、员工,还包括千千万万的企业家。他表示:“我愿意成为众生*,带领千万企业家一起改变世界,引领未来。浙商实业以‘成就他人’为企业发展核心,构建利他主义的多元生态圈,就是站在*的角度和层面上提出来的。创领新商业文明,我们有这样的决心,更有这样的实力。”

  在广度上,俞凌雄认为:中国经济的未来一定是服务业,服务业的最高点是金融。谁能围绕服务业+金融率先构建起这个生态,谁就能引领时代!浙商实业作为产业服务业的领导力量,正通过多元生态圈推动一个时代的进步,帮助企业家转变为金融家、投资家;带领传统企业走进新型商业化;让服务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构建新商业生态。这是浙商的未来,也是新商业文明的未来。

  新种群:生态型企业家全面崛起

俞凌雄:新商业文明之新生长、新种群、新场景,还需不断进化!

  俞凌雄曾多次强调:新商业文明的主要支撑是企业,没有众多企业家一起构筑、驱动、推进新商业文明的发展,新商业文明也仅仅是空中楼阁。只有充分调动千万企业家共同参与进来,这项伟大事业才有成功的可能。而其中的关键,就是企业家群体必须转型升级,彻底进化成新商业文明环境下的企业家种群。

  对于这个群体,浙商实业有一个特定名词:生态型企业家,并对他们的特征做出了充分设想和刻画:同二+创业化。

  同二,意味着这是一群有着共同价值观、共同利益的事业共同体,他们能拧成一股绳,力往一处使,从根本上保证这一群体的纯洁性、凝聚力;创业化,意味着这是一个时刻从骨子上自我革新的共同体,唯有时时革新、处处进化,才能始终站在时代前端,立于不败之地。

  俞凌雄表示:“在当今环境下,企业家转型是必然的,不进化,就灭亡。我们提出生态型企业家这个概念,是充分认识到未来发展趋势得出来的结果。企业家转型就是这么一个方向,我们在全国、甚至是全球范围内率先提出和打造这样一个种群,就是希望能在创领新商业文明方面做出一个划时代的创举。不出意料,很快这个种群就会全面崛起,浙商实业已经在做并将引领这个趋势。”

  新场景:新商业文明三大创新实践全面落地

俞凌雄:新商业文明之新生长、新种群、新场景,还需不断进化!

  除理念创新升级和打造新种群外,浙商实业在新商业文明创新实践上同样硕果累累。俞凌雄指出,新商业文明环境下的商业模式、商业形态和商业平台必须有彻底性的转变,才能为新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土壤,也就是新场景。

  浙商实业首创三大创新实践,彻底颠覆以往商业场景模式,为新商业文明落地提供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场景:新商业生态系统、多元生态圈模式和生态合伙人模式。

  *:新商业生态系统。俞凌雄曾在多个场合公开阐释:浙商实业的新商业生态系统是在新商业文明环境下,以企业生态元素为基础的开放系统,包括:金融a改造系统、互联网改造系统和经营改造系统。系统之间构成了价值链,价值链之间是共生关系,多个共生关系形成了新商业生态系统的价值网。在这个系统里,各子系统之间协同进化维持生态系统的动态平衡,而每个子系统都要与整个商业生态系统共命运。

  第二:多元生态圈模式。俞凌雄指出,浙商实业的多元生态圈模式完全是新商业文明基因——共生、互生、再生、进化,我们坚定不移地推行多元生态圈战略。共生,就是创造一个价值平台,这个平台可供生态圈中每一个成员共同利用和分享、裂变和进化,从而使生态圈价值创造活动能够得以高效率系统化地组织;互生,就是每一个成员之间都是高度依存、息息相关联的,每一个成员的眼光都必须从企业内部转向企业外部,避免企业获取的利益超过生态圈所能够创造的利益,从而导致生态圈的崩溃;再生,就是生态圈成员经过系统的金融改造、互联网改造和经营改造,从原来的生态圈转移到新的生态圈,从而涅槃再生;进化,就是要有超越时代的格局,带领千万企业家一起进化,以未来理念指导行动。

  第三:生态合伙人模式。浙商实业布局旗下浙融投资构建生态智慧合伙人平台,聚集*并购改造专家、*金融机构投资专家、华尔街量化投资专家,找到真正懂行的人,通过金融大生态体系的开放和服务能力,建立母生态创新平台和创造机制,持续提供具有创造力的金融产品、服务和模式,实现财富稳定高增长。同时通过“学习+投资+增值+进化”,培养中国企业家升级为金融家、投资家,并持续裂变更多小生态的合伙人。构建的“母生态核创,子生态扩散”生态机制,两平台相互链接,形成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实现共生共赢,打造新商业文明下的生态合伙人模式,分享未来金融红利。

俞凌雄:新商业文明之新生长、新种群、新场景,还需不断进化!

  浙商实业创领新商业文明已经全面升级,新生长、新种群、新场景正在对浙商实业、对行业、对这个时代发挥积极效应。世界在变,新常态还会出现,浙商实业,将持续推动新商业文明“物种进化”。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