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球激活总数10亿部 究竟有哪些人最喜欢购买苹果产品?

如今的苹果可以说是已经成为了一个全球潮流品牌,该公司旗下设备在全球范围的激活总数达到了10亿部,同时有超过半数的美国家庭都至少拥有一款苹果产品……
2016-05-31 11:20 · 腾讯科技     
   

  如今的苹果可以说是已经成为了一个全球潮流品牌,该公司旗下设备在全球范围的激活总数达到了10亿部,同时有超过半数的美国家庭都至少拥有一款苹果产品。

  一直以来,苹果产品对于消费者似乎有着一种独特的吸引力,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该公司市场营销战略的成功。比如,苹果最成功一个广告无疑就是该公司1997年耗费巨资投放的“Think Different”广告。这支广告可以说是市场营销史上的一个经典成功案例,甚至可以称作是苹果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同时也在当时向世界传达了这么一个信息:史蒂夫-乔布斯和他的创新想象力将会重新回到苹果。

究竟有哪些人最喜欢购买苹果产品?

  根据手机应用支持问题的平台Crittercism的调查数据显示,科技行业从业人员一直以来都非常喜欢苹果产品,尤其是在旧金山和纽约地区。其中,旧金山有80%的科技行业从业人员选择了iOS设备,但在诸如菲尼克斯和底特律这些科技人员不集中的城市,使用Android设备的消费者则更多一些。

  不过,市场研究公司Slice Intelligence最近的一项调查结果似乎同Crittercism还是有些不同。Slice Intelligence调查发现,美国地区在苹果产品上支出最高的消费者年龄都在65岁以上。而且自2014年10月到2015年9月期间,这部分人群在苹果设备上的平均支出达到了976美元,高于全美平均788美元的水平。

  Slice Intelligence还发现,消费者在苹果产品上的支出同年龄也显示出了正比的关系,这或许是因为年龄越大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也越多所致。在性别方面,男性消费者在苹果产品上的花费相比女性消费者要高出许多。其中,男性消费者在iOS设备上的平均支出为897美元,女性消费者仅为633美元。而且,18-24岁之间女性消费者在这方面的支出则更少。

  Slice Intelligence表示,大龄消费者之所以在苹果产品上的支出较高可能同他们在苹果产品采用曲线中处于后半段的位置有关。具体来说就是,这个群体的消费者可能是*次购买苹果产品,或者他们购买苹果产品仅仅是为了送人而已。调查数据还显示,大龄消费者是目前iPad的*消费群体,而25-34岁之间消费者则是iPhone和Mac的*买家。

  第三方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展开的另外一项独立调查显示,大约有半数iPhone买家都会继续购买苹果产品,或者再次购买一部iPhone。该机构调查还显示,苹果产品的吸引力远远大于三星,因为前者吸引三星用户转投iOS阵营的数量是反之的三倍之巨。

  放眼全球市场,iPhone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最高,这一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已经成为了苹果最重要的市场。在其他地区方面,苹果产品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占到了公司总销量的三分之一,欧洲、中东以及非洲地区占据了22%的份额。在亚洲市场,iPhone则已经在日本地区取得了统治地位。

  平心而论,像苹果这样年营收达到2000亿美元的企业通常来说对各个消费者人群都会具备一定的吸引力。如果一定要说该公司最吸引人的消费群体,那么年轻、富有、注重产品便携性以及中国男性用户恐怕会脱颖而出。同时有外界分析认为,如果苹果希望再次获得快速发展的话,中国这个全球人口最高的国家市场一定会在其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