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康国宾私有化突变:云锋基金参战 张黎刚离席

爱康国宾昨日宣布,公司2016年6月6日收到来自云锋基金的私有化要约,准备收购爱康国宾发行在外的全部A类和C类普通股,价格为每ADS 20到25美元,或40到50美元每股。
2016-06-08 08:02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美年大健康搅局爱康国宾私有化的事情还没停息,云锋基金又参与了进来。

  爱康国宾昨日宣布,公司2016年6月6日收到来自云锋基金的私有化要约,准备收购爱康国宾发行在外的全部A类和C类普通股,价格为每ADS 20到25美元,或40到50美元每股。

  这就使得爱康国宾私有化过程中已经接到了3个私有化邀约,分别是:

  2015年8月底,爱康国宾CEO张黎刚及其附属实体、方源资本组成的财团的非约束力要约,准备以每股美国存托股(ADS)17.8美元的价格私有化爱康国宾

  2015年11月29日,美年大健康壳公司江苏三友宣布与平安、红杉、凯辉私募等多个公司组建买方团,向爱康国宾董事会及其特别委员会提交私有化要约。

  美年大给出的价格是每股美国存托股(ADS)22美元或每股普通股44美元,比张黎刚给出的报价溢价约23.6%。

  2016年1月,以美年大为首的买方团宣布将以每份美国存托股份25美元或每份普通股50美元的价格,全现金购买爱康国宾已发行的全部A类普通股、C类普通股和美国存托股份。

  同期,爱康国宾发布公告,宣布以张黎刚为首的买方团引入阿里巴巴中国人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新华保险旗下的投资公司、LTW资本捷豹投资有限公司、安大略教师退休金规划局和天津君联赟鹏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天津联想投资云鹏合伙企业)作为联盟新成员。

  美年大与爱康国宾管理层之间已经展开多次较量,就在最近,爱康国宾又向上海知识产权法院递交起诉状,起诉要求美年大赔偿损失合计5300万元,并要求美年大删除涉嫌侵权软件。

  张黎刚说,假如是高品质的公司收购合并低品质公司有价值,可以让低品质公司的客户有机会得到更好的服务,所以有价值。

  “如果是低品质的公司收购高品质的公司,对行业一定是毁灭性的灾难,特别是健康行业。”张黎刚说,生命与资本之间,恶意资本应让开路,恶意资本对行业有毁灭性。

  美年大则称,爱康国宾通过制造所谓诉讼、举报事宜散布不实言论、滥用诉讼、误导公众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企图诋毁、破坏和干扰美年大正常商业活动,达到其阻挠和破坏收购目的。

  如今,爱康国宾面临三个私有化要约,公司特别委员会还没有决定选择任何一方的方案,爱康国宾特别委员会表示,会非常认真考虑和评估这三个已经存在的私有化要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