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会|一家O2O新媒体为什么要搞一场企业服务大会?

虽然不同行业的做法可能不同,但创业和商业的逻辑是基本相通的。于是我们“拱”了一批行业领先的从业者上台,听他们站在自己的维度讲行业趋势,谈行业看法,说商业逻辑。至于他们靠谱不靠谱,20万+会员企业你们说了算。
2016-06-08 09:14 · 投资界综合     
   

  如题,当品途7月5号要在北京搞场企业服务大会的消息传出去之后,肯定有人会这么问。免得品途商业评论CEO刘宛岚要一个个作答,我们做小编的就先把各位朋友可能存在的疑问和好奇都试着回答一遍,要是答的不够清楚不够明白,你们可以再去撩骚一下刘宛岚,她的微信号是liuwanlan123。

  先列几个可能会问及的问题,接下来一 一解释清楚:

  1、品途这家O2O媒体?

  2、搞什么企业服务大会?

  3、品途搞什么企业服务大会?

  4、品途为什么今年要搞企业服务的业内大会?

  至于看完之后你还有问题,你要么可以加刘宛岚的微信,要么可以上品途在任何一篇文章底下留言撩骚我们这些小编。

  1、品途这家O2O媒体?

  品途在改名为品途商业评论之前确实一直顶着“O2O”这个标签,我们的CEO刘宛岚也曾在各处自称品途是“O2O百科全书”。当我们做到第三年,O2O已经不是一个专业词汇了,再提O2O就跟提互联网一样没什么标签属性了,没有做O2O,一丁点儿都不涉及互联网的企业几乎没有。

  所以,在当下这个语境里再提O2O这个标签,要么是我们认识狭隘,要么是你们对于O2O认识不足。

  所以,我们顺着O2O的*奥义朝着商业创新、商业逻辑、商业本真的方向去发展,O2O不过是个工具,回归商业本身才是你我他该认清的本质。

  如果你认识的O2O还是原来的O2O,那么品途不是这家O2O媒体;如果你的认识和我们同步,那么O2O不足以标签化现在的品途。

  2、搞什么企业服务大会?

  品途即便之前一直在研究O2O,企业服务这个子栏目也一直在运营,但并不是想起来说办大会就要办的。真正敲定办这场大会,以及感受到办这场大会的急切是从我们自身的需求出发的。

  品途页面呈现的相当一部分优质文章是四年以来一直陪伴我们的专栏作者投稿来的。运营编辑在每天高强度的工作中除了编辑基本工作,有相当一部分时间要花在和作者的沟通上,要么被询问拒稿详细原因,要么就某话题进行深入交流。但这个过程中大部分来自专栏作者的需求不得不经由品小贱和途小萌人工转达,效率非常低,沟通效果也不如意。于是有一天小编就向CTO提需求,“能不能基于编辑和作者的沟通开发一个IM在线沟通工具啊?”这样可以让每一个小编都能当个称职的“客服”。

  小编开脑洞开得容易,程序员哥哥接需求可苦坏了。在与企业服务栏目记者沟通之后,小编发现IM领域不是想搞就能搞。IM领域的专业程度很强,尤其要基于移动互联网工作,在这之上的信息交互往往都是复杂网络下高并发的。小编从技术哥哥那最后了解到,即便有实力的大企业,自己研发周期也会很漫长,核心技术,稳定性,服务器,研发维护成本,运维压力……艾玛,等技术哥哥开发出来,那市场还会等我们吗?

  小编转念一想,那其他企业怎么解决的呢?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为企业服务的第三方即时通讯云平台保守统计有40多家,不仅有能解决IM的,给各种SDK的,还有智能机器人充当客服的。光这个行业就已经充分细分,且竞争非常激烈了。对于企业而言,一旦采用第三方服务,上述小编苦恼的外部沟通问题技术哥哥只需几行代码几分钟就部署好了。

  在深入进行研究和梳理后,小编发现仅基于SaaS层面为企业提供的服务就要近千家,细分领域涵盖协同办公、CRM、ERP、财务、HR、通讯、客服、考勤、收银、支付、营销、推送、数据分析、测试等十多个领域。每一项细分领域的企业服务都能为企业解决其当下在研发、产品、销售、运营等多方面的需求。品途在IM方面遇到的问题只不过是万万千千企业问题之一。

  于是,办一场能够持续的围绕解决企业需求的“企业服务创新大会”的Idea应运而生。

  3、品途搞什么企业服务大会?

  不讲那些高大上的,品途太有必要搞一场企业服务大会了。不仅是品途自己有主观需求,品途在帮助自家20+万会员企业“互联网+”过程中常常苦恼于,能给建议给策略但无法亲自去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这20+万家会员企业很多都是O2O企业,他们普遍遇到了大环境困难、人力成本上升等困难,也都有抱团取暖,资源整合的需求。

  谁能帮他们解决这些问题?谁能帮他们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想来想来,也就只有为企业服务的这个群体。

  而这群帮企业解决问题的服务商也恰恰是活跃在品途社群里的会员企业。供需两方都活跃在品途这个平台上,但小编却不得不通过品途线上拍砖会、菁英秀这样的线上社群帮助企业对接需求。

  是时候在线下为企业和企业服务商们开场Party了。品途一路走来坎坷不少,但幸好有这20万+会员企业长情陪伴。我们希望回馈四年来一直守着品途成长的这些企业,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系列的大会真正的帮助企业找到解决方案,提升一些效率,降低一定成本。哪怕省下的只有一点点,但我们相信对于在“创业维艰”路上的企业来说,这点成本值得省。

  4、为何今年要搞企业服务的业内大会?

  既然可选的解决方案足够多,但怎么知道他们靠不靠谱?万一他们是TO VC的,玩一圈走人了,那我企业换方案换系统不就苦逼了?!

  所以我们决定今年先从“业内”视角来开这场Party。虽然不同行业的做法可能不同,但创业和商业的逻辑是基本相通的。于是我们“拱”了一批行业*的从业者上台,听他们站在自己的维度讲行业趋势,谈行业看法,说商业逻辑。至于他们靠谱不靠谱,20万+会员企业你们说了算。

  当然这不会是一场“填鸭式”的宣讲大会,我们希望在这场台上服务商台下用户的大会能够通过多种工具渠道互动起来。在大会正式召开之前,我们将持续收集用户意见,不管是产品、价格、模式,你们对于自己曾经使用过的或想要使用的任何企业服务有任何“吐槽”都可以通过大会官网、品途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来给小编。同时,我们在大会开启前期已经发起了这些企业服务商们的评选活动,爱它你就给它一个认同,恨它你就给它吐个槽吧。

  7月5号,你约不约?约就赶紧先去占个座吧。


  企业服务创新大会(ESIC)——企业级服务领域的大阅兵,服务商不容错过的本年度实力show。报名参展请点击:http://esic.pintu360.com/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