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集奥聚合大数据告诉你,二手车风口已到来

2015年,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450.33万辆和2459.76万辆,创历史新高,汽车保有量达到2.79亿,市场基础配合政策春风,互联网二手车市场即将迎来“下一个风口”。
2016-06-13 14:44 · 投资界综合     
   

  2015年,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450.33万辆和2459.76万辆,创历史新高,汽车保有量达到2.79亿,市场基础配合政策春风,互联网二手车市场即将迎来“下一个风口”。近日,国内*的第三方数据整合和场景化应用平台GEO集奥聚合基于7亿用户网络行为,发布了《2016二手车市场报告》,深度剖析互联网二手车市场现状。

  报告清晰勾勒出互联网二手车市场全貌,用翔实的数据对市场目标用户进行全面画像,对主要竞争企业发展做出客观评价。报告主要内容包含:

  l  二手车行业发展概况;

  l  线上二手车人群全面画像;

  l  互联网二手车不同模式主流企业运营分析;

  l  二手车金融模式

  人群画像发现:

  1.男性主导二手车市场,相比新车市场,男性用户比例更高;二手车用户年轻化,25-34岁人群占比接近一半;

  2. 从地理位置来看,经济发达地区的二手车市场较为活跃,华东地区二手车交易量占比最高,达到32.4%,其次是中南地区为20.0%;

  3.二手车电商德系中大型车热度高,大众旗下车型受追捧 

集奥聚合大数据告诉你,二手车风口已到来

  报告将中国二手车市场的线上模式进行了简要分成了ToC、ToB、二手车资讯三类,对三类模式的主要竞争企业PC端、移动端流量状况进行了深度分析。

  ToC企业分析

  PC端:优信二手车及瓜子二手车在PC端处于前列,每天12时和17时为网站使用高峰

  •     官网流量在12月迎来爆发,优信流量*、瓜子紧随其后势头正猛,两者竞争激烈;

  •     2016年Q1中瓜子二手车搜索词占比最高,广告投放奏效;

  •     瓜子二手车网站工作日用户活跃高于周末,优信则相反;瓜子二手车周访问天数最高;

  •     优信及瓜子*竞争优势,其他ToC网站大部分流失用户去向均为以上两家,两者用户之间也存在相互流动。

集奥聚合大数据告诉你,二手车风口已到来

  移动端:瓜子二手车移网优势明显,人人车也表现不俗。

  •     用户活跃度中瓜子二手车位列*,人人车紧追

  •     ToC类APP使用在白天更为活跃

  •     瓜子二手车留存度高

  •     重合度情况不同于PC端,瓜子与人人车间竞争度更高

集奥聚合大数据告诉你,二手车风口已到来

  ToB、二手车资讯的企业流量情况也可在报告中找到。请在以下地址参看报告全文:http://www.geotmt.com/html/reports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