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姚乃胜:揭秘估值610亿元的京东金融“互联网+大数据”的奥秘

京东金融副总裁姚乃胜称,互联网金融风口还是要抓的,但是不要去追,追就比较有风险,最好能够预测,预测不到就不要补那个风口;要跟你核心能力紧密联在一起;要打造自己核心能力。
2016-05-27 15:31 · 投资界     
   

姚乃胜:揭秘估值610亿元的京东金融“互联网+大数据”的奥秘

  “互联网”与大数据的结合,引爆了大数据价值的“核聚变”,“互联网”大数据的规模应用不断促进不同行业的创新业务发展,催生新风口,多个蓝海市场被孕育。 

  5月27日,在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清科集团、宁波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6中国股权投资论坛@宁波”上,京东金融副总裁姚乃胜做了题为“互联网+大数据”的演讲。他在演讲中提到:

  一、京东金融成立两年半以来,在3个领域里面做的最自豪,第一是消费金融,第二是供应链,第三是众筹。

  二、互联网金融是否有风口理论?第一,风口还是要抓的,但是不要去追,追就比较有风险,最好能够预测,预测不到就不要补那个风口。第二,要跟你核心能力紧密联在一起,跟你没有什么关系,风口来了也没有用;第三,要打造自己核心能力,作为一个企业我们得在奔跑中解决各式各样的问题。所以,风口是一定要去预测好的。

  三、互联网公司做金融,真正互联网的优势,就是切入到这个场景中去。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5/2016052739774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