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库里、科比、C罗、贝克汉姆......一大波体育巨星在搞投资,赚了还是赔了?

职业球员在理财方面的力不从心并不是个别现象,投资不慎而损失惨重、平日的赌博、挥霍无度、养各种朋友养孩子养女人、巨额的离婚财产分割,许多球员就是这样从天堂到地狱的。从更深层的地方看,这似乎是文化背景带来的某种必然结果。
2016-06-17 17:57 · 创事记  南七道、黎梦竹   
   

  2016 法国欧洲杯和2016 NBA总决赛正火热进行,但是今天,我们要来谈谈这些明星球员们的另一场球赛,那就是投资TMT。

  创投PK:NBA明星VS欧洲杯明星

  NBA赛场上不乏球场得意创投圈也风光的球星,包括正在总决赛厮杀的骑士和勇士当家球星。

  库里

  去年,库里在加利福尼亚创办了一家Slyce公司,旨在帮助****员和其他社会名流组织、优化社交媒体,过滤粉丝的声音,让明星不必被粉丝的奇怪问题(比如到底是詹姆斯强还是库里强)烦扰,可以让库里好好耍萌(萌神就是喜欢切中痛点)。

  除此之外,库里还投资入股了一家专注于整合私人教练资源的互联网创业公司,希望通过这家公司帮助更多年轻****员发挥潜能。和库里一样,他的很多队友也加入了投资行列,汤普森与一家可穿戴传感器生产商签下了多年的合作合约;伊戈达拉甚至亲自去参加了美国湾区的一场互联网创业大会。

  勒布朗-詹姆斯

  詹姆斯喜欢结交好友(真的不是抱大腿而是好交友),2007年他与投资大师沃伦-巴菲特成为好友。巴菲特帮助詹姆斯发展LRMR Marketing公司,该公司其中一项交易是买下了高端耳机Beats by Dre的部分股权。苹果以30亿美元买下了这家公司,让詹姆斯赚到的钱估计为3,000万美元。

  乔丹

  最会投资的无疑还是乔帮主。

  他给体育大数据公司Sportradar 投出4400万美元资金,让其为自己拥有的球队进行服务,结果黄蜂队终于熬出了头。乔丹,也在《福布斯》排行榜上成了新秀,个人资产净值为11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事记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