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名网红在某汽车新品发布会上拿自拍杆做直播,场面惊人壮观!

昨天某汽车新品发布会上,百名网红手持自拍杆做直播的照片刷爆朋友圈。不少媒体人将这一幕称之为“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无独有偶,同天召开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互联网大咖们也在谈论网红、直播、大数据以及自媒体。
2016-06-22 08:41 · TechWeb  王蒙   
   

百名网红在某汽车新品发布会上拿自拍杆做直播,场面惊人壮观!
   

   有关网红的话题已经不是*次成为众人茶余饭后的谈资了。

  昨天某汽车新品发布会上,百名网红手持自拍杆做直播的照片刷爆朋友圈。不少媒体人将这一幕称之为“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

  无独有偶,同天召开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互联网大咖们也在谈论网红、直播、大数据以及自媒体。

  有关网红:不是所有人都值得投资

  各式自媒体平台和手机直播平台的崛起,催生了一大批网红,我们史无前例的进入了一个网红的时代。视频直播行业的蓬勃发展,让一大批“锥子脸”女主播被冠以“网络红人”的名头。在此前,她们可能只是秀场、车展模特,直播的兴起让她们走上了拿平台打赏费、接广告赚钱的全方位发展路径。

  “网红经济”的发展不仅给女主播们带来了真金白银的收入,直播平台的流量更是暴涨。CDN服务平台网宿科技营销中心总经理孙靖泽向TechWeb透露,目前超过80%的直播平台选择了网宿科技的CDN服务。从流量上看,今年5月网宿平台视频直播类月均流量相比去年5月大涨180%。

  今年4月Papi酱获1200万元投资的案例鼓舞了大批网红,同时也让投资人的目光聚焦在了这个新兴的群体身上。然而,在紫牛基金联合创始人张泉灵看来,并不是所有网红都值得投资,“我们特意在几个直播平台上做了一些实验,新崛起一些网红,红的时间有多长?平均不超过7天,这个投资显然是没有办法能够去投他们的。”

  郎永淳则在与张泉灵的对话中笑称,“我这个网红只有7天,因为我没卖货。”作为找钢网的互联网形象代言人,郎永淳认为,网红的机会在于怎么样去建立信任感,怎么样去切入到稀缺的领域。

  郎永淳的“切入稀缺资源”和张泉灵所说的“没有办法投资”,其实都是在讲现在投资人看网红最关心的一个问题,“有没有未来?”

  在自媒体人李霞看来,并不是所有网络主播都可以叫网红,真正的网红就看你有没有沉淀粉丝,同时还要看你的内容是否有可持续性。具备这两点才是真正的网红,才可以探讨未来怎么发展。

  一夜爆红,坐拥千万粉丝是很多网红的梦想,拥有这些粉丝以后呢?靠接广告赚钱吗?投资人想看的或许不是每个月广告费增加了多少,而是能够吸引一个群体,或者多个群体。吸引的人越来越多以后,能够在这群人基础上衍生出很多新的模式,这样才可能长久。

  众所周知,网红在今天的自媒体时代,除了传统的行业当中认可的三种商业变现模式:广告、打赏、电商,是否还有可能有一个更高阶段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

  自媒体人林国宇给我们开了一个脑洞:也许从个人网红成为一个明星,建立自己的工作室,甚至往影视方面发展,制造个人化的网红形象、IP形象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按照这种设想,未来网红与明星之间的界限可能会愈加模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