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股东大会透露重要信息:扎克伯格进一步“掌权”,进中国仍无明确时间表

对于进入中国市场的问题,Facebook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称,目前Facebook正在继续学习和评估中国市场。上周,她在北京与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进行了会面,但关于此次会面的具体内容外界目前不得而知。
2016-06-22 09:00 · 腾讯科技  纪振宇   
   

  饱受争议的Peter Thiel依然留在董事会

  近日来闹得沸沸扬扬的Peter Thiel与媒体Gawker之间的争端虽然表面上看似Peter Thiel取得了胜利,让Gawker不得不申请破产保护,但Peter Thiel的名声已经遭受了严重的损害。

  在月初的Recode大会上,参会的Facebook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便被问到Peter Thiel作为Facebook董事会成员,Facebook方面对此事的态度。当时,她重申了Peter Thiel所做的事仅代表他个人,并没有动用任何Facebook的资源,另外Facebook作为平台,Gawker也是其重要的合作伙伴之间,进一步明确了Facebook对于此事所持的中立立场。

  在股东大会开始前,Peter Thiel发表了一封公开信,信中充满了对Facebook的赞美之词,称Facebook没有让电脑替代人类,而是通过电脑将人类之间关系的*的一面展现出来,并且将人放在最中心的位置。

  在昨天进行的股东大会上,包括Peter Thiel在内的8个Facebook董事会成员均重新获选董事席位,但值得注意的是,8名董事仅4名到场,除了Peter Thiel外,著名风投家Marc Andreessen、Whatsapp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an Koum和Netflix首席执行官Reed Hastings均未出席。

  Facebook Messenger和Whatsapp没有合并的计划

  对于Facebook旗下最为重要的两款即时通讯产品Facebook Messenger和Whatsapp,扎克伯格称并没有将两者合并的计划,依然将保持各自独立的运营。

  Facebook两年前以18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Whatsapp,其自主开发的Facebook Messenger也几乎与同期上线。

  目前这两大平台上的用户合计已经约有20亿。在今年的F8开发者大会上,Facebook对外也表现出对这两款产品的高度重视,向开发者开放了一系列加载于Messenger平台上的智能聊天机器人接口,未来希望将其打造为平台性产品,而不仅仅满足于即时聊天工具。

  扎克伯格称,这两款产品各自都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并且各自代表“不同的应用场景和产品逻辑”,他认为,更大的机会在于向社区提供两种工具而非将二者合二为一。

  关于进入中国:仍在学习了解市场

  对于进入中国市场的问题,Facebook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称,目前Facebook正在继续学习和评估中国市场。上周,她在北京与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进行了会面,但关于此次会面的具体内容外界目前不得而知。

  桑德伯格称,她在北京期间会见了许多Facebook在中国的大客户,这些客户通过Facebook的平台将自己的产品推广到中国以外的市场。

  Facebook进入中国开展业务的兴趣已经多次向外界展现,今年3月,扎克伯格在北京天安门前跑步的照片在中国的社交网络上引起轰动,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西雅图接见中美两国科技领域代表时,扎克伯格用中文与他交流。今年春节,扎克伯格夫妇又通过视频的形式,用中文拜年。

  Facebook目前在全球已经拥有超过15亿用户,在用户数上如何再获得进一步增长,超过7亿网民的中国是其无法忽略的重要潜在市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