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视汽车融资50亿?乐视不想跟你说话,并向你扔了一本《资本运作与营销》手册

不只乐视汽车,深谙互联网传播法则的乐视,如今每一项动作都会经历从传闻、否认、再曝到确认的生命历程,而它这两年的营销手法和资本运作也足够出一本《互联网公司估值》手册。本文仅从中摘取几则供各位赏玩。
2016-06-22 09:30 · 投资界  爱因斯谭   
   

乐视汽车融资50亿?乐视不想跟你说话,并向你扔了一本《资本运作与营销》手册

  6月21日,有报道称,因看好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发展前景,联想近期参与了乐视超级汽车的首轮融资,规模或逾亿元。

  关于乐视汽车的这轮融资,此前已有两度传闻。今年4月,有自媒体曝出“安颐乐视汽车投资基金推介材料”,称乐视汽车计划于2016年2季度完成5-10亿美元的Pre-A轮融资,2017年完成不低于5亿美元的A轮融资,2018年完成B轮融资,2019年上市。对此,乐视汽车回应称,这份材料的核心信息与事实不符,该项目融资在市场上从未公开向散卖份额;5月下旬,再有消息曝出,称乐视超级汽车已完成超50亿首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产业资本、知名投资机构、保险和基金等大型金融机构,乐视控股对此回应首轮融资正在进行,但融资额不予置评。

  而此次联想投资乐视汽车消息曝出的当日,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创投主管合伙人宋春雨否认了这一消息,也就意味着乐视汽车的融资剧情继续扑朔迷离。

  不只乐视汽车,深谙互联网传播法则的乐视,如今每一项动作都会经历从传闻、否认、再曝到确认的生命历程,而它这两年的营销手法和资本运作也足够出一本《互联网公司估值》手册。本文仅从中摘取几则供各位赏玩:

  法则一:投资多,消息放得要

  2015年8月,乐视体育放出消息:正在寻求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经过半年的沉默,这场好戏开始了。

  第一步:2016年2月,乐视体育宣布已完成10亿美元B轮融资,但未透露投资方;

  第二步:B轮融资完成后,将砸27亿签两年中超,但未透露投资方;

  第三步:3月,凯撒旅游宣布出资6亿入股海航资本旗下嘉兴基金,嘉兴基金注资12亿加入乐视体育B轮融资计划,此时B轮投资方出现了产业资本;

  第四步:两天后,宣布B轮融资达到70亿,王健林、王思聪继续跟投,此时B轮投资方出现了行业大佬以及话题网红;

  第五步:此后,陆续宣布刘涛、孙红雷也是乐视体育股东,这场娱乐圈聚会越来越热闹了;

  第六步:4月,正式召开乐视体育B轮融资发布会,公布最终融资额为80亿人民币,公布所有股东名单,由海航资本领投,由20多家机构、孙红雷、刘涛、陈坤、霍思燕、杜江,周迅、贾乃亮等10多位明星投资人跟投……这也意味着乐视体育长达两个月的融资消息宣传周期终于结束……

  乐视体育的融资消息曝光路径也给互联网公司献上了宣传指南:先曝融资意图;大致眉目已定后进行消息半透明化;引入的投资方要多且多元,涉及产业资本、机构资本、明星个人资本,并逐个放出,待公众彻底失去对该新闻兴趣之时再和盘托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爱因斯谭,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6/2016062239862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