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这是一个神奇的平台:姚劲波亲自上阵“代言”,未来要颠覆58同城?

姚劲波认为:二手交易市场规模几十万亿,转转未来用户量或超越58同城,用自己颠覆掉自己。58同城不仅要为转转导流用户资源、牺牲盈利收入,未来还要投入数亿美金,甚至不排除会独立对外融资。
2016-06-23 19:27 · 投资界  Coral   
   

58同城二手交易频道升级为“转转”

  6月23日,58集团二手交易战略升级发布会“转转精神”在京举行, 58集团CEO姚劲波在发布会现场表示:58同城二手频道全面升级为转转,实现数据和流量打通。未来58集团的二手业务将以“转转”作为统一品牌出现,集团将投入大量资源全力将转转打造成为最专业的二手交易平台,为用户提供更有保障的、专业放心的产品与服务。

  姚劲波亲自出马为转转“代言”

  对于走在时代前沿的互联网行业来说,需要不断的洞察趋势捕捉风口,甚至制造风口!在经历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变革洗礼之后,网游、电商、团购、O2O、互联网金融、智能硬件、共享经济……每一个风口都不乏上市公司、独角兽……

  随着时代发展,目前的共享经济、分享经济模式下,经常会用到UberAirbnb这样的代表型企业的服务,他们可以在物权不发生转移的基础上,将资源和价值发挥最大化。58集团旗下的58同城赶集网是国内最早并影响力强的二手交易平台,自然不会放过闲置交易这一蓝海市场。

  姚劲波表示:转转代表的精神可能是最符合11年前我创办58时候的想法,在移动互联时代利用很多技术、大数据等等,能够把最初梦想完美呈现。基于这样的考虑,我人生第一次拍一个广告——亲自代言转转。原因有二:第一,转转是一个新项目,没有做预算;第二,钱要用在“刀刃”上。为此,我还给与大客户分众传媒江南春要了很多免费广告,播出之后反响非常好。

7

  转转要颠覆58同城?一个二手交易新时代

  第一,全程担保。100%的可靠交易,所有交易闭环均担保,这是中国互联网上第二个担保体系,100%针对二手交易量身定制。

  第二,禁止商家入驻。二手交易里面反商家模式,通过技术、云端,人和人,把一个闲置商品的直接供需两方连接起来。

  第三,深入某些产业里面去做一些重服务。比如转转优品,在买卖之间起鉴定作用,这也是中国互联网二手物品里面第一个官方提供质保体系,这个队伍有很多人来自于苹果、富士康等专业服务体系。

  第四,广泛和行业里面的跟二手、服务相关的企业合作。腾讯、京东、海尔等,所有在为二手交易服务的厂商合作伙伴,愿意充分开放平台的,大家一起促进行业发展。

  第五,转转在未来三年内不考虑一分钱收入,100%免费,通过这种投入来促进中国二手交易环境和习惯养成。

  姚劲波认为:二手交易市场规模几十万亿,转转未来用户量或超越58,用自己颠覆掉自己。58同城不仅要为转转导流、牺牲盈利收入,未来还要投入数亿美金,甚至不排除会独立对外融资。每一个新的产品推出初期看起来都不尽如人意,但转转在很多方面都具备成为一个伟大产品的基因。

  发布会上,58集团高级副总裁、转转CEO黄炜对转转优品进行了重点讲解,介绍转转优品将针对交易量巨大的二手手机这一品类进行优先改革,提供优品自营和优品验机等服务。同时,转转还将与海尔签约,接入专业大家电服务,深度解决二手大家电交易中存在的质检、售后等痛点,进一步建设后端服务机制,为用户全面提升交易体验。

  58集团此番重金打造转转,倡导“有趣、智慧、环保”的新型生活方式,将通过重构二手交易体验,努力为用户提供“专业”的二手闲置物品交易方案。定位于“更专业的二手交易平台”的转转,正在与合作伙伴一起为二手交易提供更多高品质服务,开启二手交易新时代。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oral,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6/2016062339875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