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十亿级曝光量助力营销 阿里巴巴升级诚信通全渠道服务中小企业

7月5日的诚信通升级巡回发布会上,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升级后的诚信通将整合阿里生态资源,从社交媒体、LBS、搜索、大数据、办公效率等企业全链路场景上提供矩阵式解决方案,使中小企业能够借助多种平台进行品牌塑造和价值传播。
2016-07-05 16:00 · 投资界综合     
   

十亿级曝光量助力营销 阿里巴巴升级诚信通全渠道服务中小企业

  阿里巴巴B2B事业群旗下1688网站日前宣布,其拥有14年历史的产品“诚信通”正式升级。在7月5日的诚信通升级巡回发布会上,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升级后的诚信通将整合阿里生态资源,从社交媒体、LBS、搜索、大数据、办公效率等企业全链路场景上提供矩阵式解决方案,使中小企业能够借助多种平台进行品牌塑造和价值传播,获得近十亿级的巨大曝光量,从而获取更多订单。

  诚信通升级带来十亿级曝光

  “诚信通”是阿里巴巴1688针对中小企业推出的会员制网上贸易服务,旨在为中小企业打造诚信标准、促进企业交易。自2002年3月推出以来,该服务已有近14年的经验积淀,累计认证企业已超过100万家,非认证企业用户数近3000万家。这也意味着全国7000多万家中小企业,近半数在1688平台进行交易,每70家企业就有一家通过诚信通的营销服务获取订单。

  此次升级后,阿里巴巴将为诚信通会员打通诸如新浪微博、高德地图、神马搜索、钉钉、UC浏览器等多个资源。公开数据显示,目前新浪微博月活跃用户达到2.36亿、UC浏览器月活跃数超过1.6亿、高德地图用户数已经突破5亿、钉钉入驻企业数突破150万家,预计年内达到450万家……因此,升级后的百万会员企业不仅可输出诚信通的标识、认证、信用,增强企业实力展现,还能借助多种平台进行品牌塑造和价值传播,获得近十亿级的巨大曝光量。

  “中小企业*的问题在于对外营销能力比较弱,无法对潜在客户进行有效触达。” 阿里巴巴1688销售服务部产品总监熊伟熠表示,这两年随着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大量中小企业的订单少了很多,寻找订单对很多企业来变得越来越困难。“但我们也看到很多机会,虽然传统渠道的大订单少了,但是碎片化、个性化的订单却越来越多,所以我们想要通过升级赋能平台上的企业,让那些有实力、有诚信的企业享受多流量、多展示平台、多营销手段的优势。走出‘酒香也怕巷子深’的窘境,挺直腰杆往前跑。”

  在阿里巴巴1688与新浪微博互通的企业微博页面上,不仅能够看到诚信通会员的商品信息、社交化营销内容,还能够看到企业的信用评分和工商信息,这也使中小企业获取订单的能力进一步加强。“温州一家销售钢管的企业,在开通企业微博后很快就成交了一笔30万元的订单。非消费品也能通过社交媒体达成交易,这是以前无法想象的。”

  此外,升级后的诚信通会员可以在高德地图上标注自己企业的位置,上传工商信息、工厂实景照片等。在地图里搜索该企业的名称,会显示企业的地址和对应的信用评分、相关资料,大大提升了采购商的信任度。熊伟熠介绍,与高德地图打通后,采购商除了搜索目标企业,还可以搜索附近的诚信通会员企业。“中国很多生产加工企业都会落地在产业带里,在这个产业带里既有生产主料的企业,也有生产周边配套辅料的企业,采购商完全可以通过LBS找到供应链的上下游,提高了采购效率,这对交易双方都是一种实实在在的帮助。”

  线上线下全覆盖 中小企业打造营销矩阵

  “现在企业接轨互联网已经过了单兵作战的时代了,关联营销、合作营销才是未来的一个趋势。微博、高德地图、钉钉、神马搜索这些我们日常使用的应用,对我们中小企业打造属于自己的营销矩阵是非常有利的。”陕西天之源酒业总经理李昊做了一个大胆的预测。

  “2010年的时候,我们真实感受到了互联网对传统行业带来的冲击,因为线下市场越来越难做了,所以我们加入阿里巴巴1688平台转型做电商。” 李昊介绍,当诚信通和新浪微博启动合作后,天之源*时间成为微博蓝V用户。

  “开通带有诚信通标志的企业微博后,确实感受到了流量和人气的提升,尤其是热门榜单、酒水知识以及公司动态等内容的营销,大大提升了公司的品牌影响力。”更让李昊意外的是,当公司参加1688平台的518大促时,发现从微博上来了很多用户。“我们主营业务是批发和分销,微博上来的C端用户,客单价一般都在200元左右。虽然客单价不高,但最后金额却占据了总销售额的20%左右,这已经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了,而且是以前不可能产生的收益。”

  佛山市有木有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贺林,对于李昊的大胆预测有着一样的认同感。通过诚信通的多元化营销方式,有木有家居仅微博端就接了10多个订单,还发展了三位长期合作的外贸客户。兴奋的他不仅在商友圈晒出了与客户签订的合同,还向同行分享了自己的运营心得。

  开通1688诚信通会员的两年多时间,有木有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的变化是营业额从月平均10万涨到了30多万,从纯加工为主的工厂转变成了自主生产型的企业。贺林笑言,现在自己*的麻烦是增长速度太快,生产量跟不上。“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公司从300多方的厂房搬到了1000方的大厂房,还增加了生产线、打版人员与质控管理组。”

  据了解,除了帮助企业增加营销展示通路,诚信通还在建立的线下商圈,通过定期培训,分享解决品和货的经验,使线下营销本地化、精准化,实现了诚信通线上线下全网覆盖。如今,诚信通线下商圈规模已经壮大到150个,每个商圈覆盖100家企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