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兰丁:打造互联网+细胞病理诊断新模式

如今兰丁借助智能化技术与互联网技术,建立云诊断平台,通过兰丁云计算中心平台的大数据分析进行自动诊断,对进一步提高诊断的智能化、自动化和精确化无疑是莫大的帮助。
2016-07-18 09:26 · 投资界综合     
   

  日前,武汉兰丁公司建立了兰丁细胞病理云诊断平台,在病理检验领域引起了广泛关注,这是武汉兰丁继自主研发自动化癌细胞早期诊断技术后又一次大创新

  公司创始人孙小蓉博士表示,面对全球“互联网+”的趋势,只有拥抱,才能双赢,特别是医疗行业这样的传统行业更应该主动拥抱。如今兰丁借助智能化技术与互联网技术,建立云诊断平台,通过兰丁云计算中心平台的大数据分析进行自动诊断,对进一步提高诊断的智能化、自动化和精确化无疑是莫大的帮助。

兰丁:打造互联网+细胞病理诊断新模式

  兰丁是追求*的产物

  创始人孙小蓉从武汉同济医科大学获取硕士学位后,转入到澳大利亚Monash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并在美国纽约Sloan Kettering肿瘤研究中心博士后站工作,于1996年开始在加拿大BC肿瘤研究所从事DNA倍体分析的研究。可能是与身俱来追求*的心,孙小蓉放弃了国外的优厚待遇和相对轻松的工作环境,于2000年回国,决定带着从国外学来的先进技术改善中国的检验行业。

  在武汉同济医科大学试水两年后,了解了国内的产业状况,孙小蓉决定自主创业。经过不断的完善和改良,孙小蓉团队最终完成中国癌细胞早期诊断技术的研发生产及商业化。创业至今,兰丁所生产的多项产品获得了美国、欧盟及中国认证,在国内外已广泛开始推广应用,尤其是2014研发的自动细胞DNA检测分析仪更是通过了美国FDA验证,并且创建了*家从事肿瘤细胞早期诊断的第三方中心实验室,开始发展连锁模式。

  不断创新,开启细胞病理自动化、智能化诊断模式

  DNA定量分析技术是将医学的基本理论与光、机、电技术相结合,采用计算机控制显微镜自动移动平台,利用数字图像处理等技术对所取样本细胞核及核内DNA的各种特征进行量化分析,通过准确的测定早期癌变细胞内DNA含量的改变,从而达到早期诊断肿瘤的目的。

  孙小蓉博士在经过市场分析后,决定将这一“实验室的产儿”商业化,经过不断地改良与成本缩减,兰丁自主研发了“全自动细胞定量分析诊断系统”,不仅能够自主生成诊断报告,随时供细胞病理医生随机挑选,而且数据分析相当精确,最重要的是成本相较于实验室时期大大降低。

  目前,该技术适用于各类临床细胞学诊断及大规模防癌普查,已在全国近三百家医院得到推广与应用,完成了数百万例妇科宫颈癌筛查样本的诊断。

  同时孙小蓉博士表示,兰丁对于技术开发一直坚持着创新性与公益性两大原则,好的技术除了有好的应用外,更应当坚持服务至上的原则,为此,兰丁一直主动地与政府部门展开合作,利用此项技术参与大量的政府主导的宫颈癌筛查工作,为广大中国基层妇女开展宫颈癌筛查服务。

  云平台系统的建立是细胞病理诊断领域的又一次飞跃

  孙小蓉博士表示,从2015年开始,兰丁就开始研发细胞云诊断平台。至今兰丁已攻克所有技术难题,完成商业试点的运转,已有数十台的细胞病理终端扫描仪连接在兰丁云平台上运行诊断。同时兰丁正在与国家卫生部门展开合作,利用此技术搭建全国宫颈癌筛查检测平台。

  重要的是通过细胞大数据云计算技术能够解决中国细胞病理医技人员缺乏的困境,消除地域差别,有效地整合稀有的细胞病理专家资源,减轻细胞病理医生工作量,大大提高各级细胞病理诊断质量,实现全国细胞病理诊断的自动化、智能化和标准化。

  同时,利用云平台,还将大大降低了筛查成本,减少中间环节费用。通过手机将报告直接传输给受检者,实现筛查移动端自动查询功能,极大地方便患者,为基层医务工作人员减轻了负担。

  兰丁将不断创新,追求*

  对于兰丁的未来发展路线,在孙小蓉博士脑海里越来越明确,也越来越有信心,孙博士表示兰丁将继续秉承“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宗旨,以自主研发、自主创新为主线,以服务中国、面向世界为核心,加快与互联网等新兴产业的横向整合,插上资本的翅膀,让兰丁的*技术和服务为人类的健康事业作出*的贡献,把兰丁云诊断平台建设成为全国甚至于全球数据库规模*的病理诊断平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