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揭秘阿里VR布局:从buy+首秀到Magic Leap“泄密” 一窥马云三十年的“野心”

就阿里巴巴电商平台规模来看,2015年活跃用户数已超过4亿人,电商交易额达2.95万亿,占中国网络零售市场近9成份额。其VR战略核心就在电商和用户平台,及协同阿里相关的产业链公司,带动VR内容、VR硬件、VR商业模式,以及AR方面的发展。
2016-07-22 22:05 · 投资界  王珑娟   
   

揭秘阿里VR布局:从buy+首秀到Magic Leap“泄密” 一窥马云三十年的“野心”

  7月5日凌晨,马云正式宣布:VR购物产品Buy+面世。

  时隔半月,在7月22日“淘宝造物节”上,Buy+购物呈现了女包和男女内衣两个购物场景,这次首秀意味着阿里VR战略的开始。

  Buy+未来购物

  带上VR眼镜,很轻松的就进入了虚拟商店,360°浸入式的视觉体验真实感极强。通过操作手柄,可以在购物场景里面瞬间转移、拿起产品、查看详情、观看T台秀、欣赏买家秀、购买等动作。

  在笔者体验的内衣购物场景里,是以维多利亚的秘密秀场展现,可以和导购机器人“小雨”交流,尝试不同的颜色、尺寸,让模特展示内衣穿着效果。还可以查看“买家秀”视频,和一同在场的用户讨论,购买支付也非常简单易操作。

  早在今年4月1日,淘宝就宣布推出的全新购物方式“Buy+”,利用TMC三维动作捕捉技术和HTC Vive的VR设备,把传统的二维购买体验变成三维购买体验。即通过VR技术还原真实购物场景,增强消费者的体验感“逼真购买”。

  据了解,Buy+整套设备成本价大约在一万五左右。就目前体验到的Buy+购物情况而言,离真正代替抑或颠覆实体店铺还为时较早。但互动性带来沉浸式体验,沉浸式体验又带来转化率,VR的吸引力对零售商来说是巨大的。

  但此次Buy+也释放出一种信号:技术革命和新的交互方式将会打破固有的商业模式,带来新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7/2016072240016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