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新驱动 科技兴邦 ——首届中国国际创业创新博览会发布会在京召开

展览会主办方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贺彩龙总裁,阐述了首届创新创业博览会对于促进推进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的积极意义,并且对展览会的筹备、组织情况和参展企业阵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2016-07-26 11:20 · 投资界综合     
   

  7月26日,首届中国国际创业创新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中国贸促会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贺彩龙总裁、中国教育电视台袁小平台长、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张龙副院长、中关村民营科技企业家协会姜鹏明会长、亿蜂创始人张涛等嘉宾、国内众多媒体记者以及部分参展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展览会主办方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贺彩龙总裁,阐述了首届创新创业博览会对于促进推进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的积极意义,并且对展览会的筹备、组织情况和参展企业阵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展览会联合主办方中国教育电视台袁小平台长,介绍了中国教育电视台为本次展览会的精心准备和全力参与,为全国创新创业的人才高地、技术高地和创意高地的高校及大学生们提供展示交流平台。中关村民营科技企业家协会姜鹏明会长、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张龙副院长、参展企业代表亿蜂创始人张涛也分别致辞,表达了对首届中国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的支持和建议,共同期待展会能够圆满召开。

  首届中国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将于2016年8月4-7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举办,并同期举行首届中国国际创新创业几大主题论坛论坛。本届展会作为中展集团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的重要任务和工作,得到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中国投资协会新能源投资研究中心、中关村民营科技企业家协会、北青传媒新华网、中关村在线、亿蜂和启迪之星的大力支持。
本届展览会设置了双创企业展区、一对一商务洽谈区、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区、VR/AR现场体验区及创意市集等几大展区。展会参展参会企业近150家,展示面积近12000平米,汇集了国内知名产业园区、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业孵化载体,集中展示了创业个人和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科技服务组织等的创新成果、创新项目和产品、创新服务和创新业态等,涉及移动互联网、虚拟现实、智能家居、无人机、3D打印、机器人、水处理、干细胞研究、波浪发电等多个行业及领域。参展者主要来自全国创业创新企业、科技人员、在校大学生和其它创业者,90%的参展企业是成立不到三年的成长型创企代表,相当数量的企业技术达到行业较高水平,拥有多项专利,获得多项国内国际奖项,半数以上企业获得多轮风险投资。据悉,优客工场、车库咖啡、佳格天地,华瑞海电,珞石科技等*创新精神和行业领导力的明星企业将悉数亮相。

  展会同期将组织创新创业几大主题论坛及活动,包括创新创业形势和政策解读、创业主题节目现场录制、场外市场资本论坛、产业与园区创新发展探讨、科技成果转化专题沙龙、区域股权交易的创新发展探讨、创业大师辅导课、明星创企经验分享等,搭建双创企业与投资机构的有效沟通平台,促进稀缺资源聚集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同时,首届中国国际虚拟现实产业博览会和中国国际虚拟现实产业高峰论坛也将同期举办,展区涵盖了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沉浸式体验、智能可穿戴、全景扫描等多个领域和门类,青瞳视觉、暴风魔镜、三目猴、广州玖的、AR\VR热播、美房云客、美谷科技、硅睿传媒、星米互动等几十家业内知名企业参展参会,将展出超过10000件*创新理念和科技感的展品,堪称AR\VR领域前沿资源聚合平台

  本届双创展览会是中展集团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打造双创会展网上服务平台“创享汇”众多系列活动之一,此外,中展集团还计划在展览中心举办的100多个展会中精选一些品牌展会,开辟“双创”展区,提供给双创企业,给企业以检验双创成果、加速成长的机会。“创享汇”作为创投全要素融合的独有平台,投资方可在平台上寻找关注的项目,项目方可在平台上寻找匹配的资金方,促进双方实时对接,真正实现产、学、研、销、融一条龙无缝对接,为创新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全程化、专业化、个性化的开放式综合服务,成为别具一格、独具效力的众创空间。中展集团希望以“创享汇”为双创平台,推动创新创业资源汇聚、融合和对接,助力双创落地生根,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引领科技创新潮流,促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促进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不断优化,激发新一轮全国范围的创新创业热情,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双创”氛围,加速国家经济发展转型升级。

  首届中国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和首届中国国际虚拟现实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4至7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举办,展会将向公众免费开放。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