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顺丰速运修改借壳方案,7.2亿多金融资产被剥离

合丰小贷、乐丰保理、顺诚融资租赁这三部分金融资产将不再被顺丰控股打包上市。对于剥离金融资产的原因,公告称,是“为保证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顺利实施,根据监管和市场环境变化情况”而作出的安排。
2016-07-26 14:21 · 亿欧网  Assassin   
   

顺丰速运修改借壳方案,7.2亿多金融资产被剥离

  亿欧7月26日讯,今日顺丰控股A股壳公司鼎泰新材在午间发布修改版的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

  该公告显示,顺丰控股将向其控股股东明德控股或其指定的除顺丰控股及其子公司之外的第三方转让深圳市顺丰合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丰小贷”)100%股权、深圳市顺诚乐丰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丰保理”)100%股权和顺诚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诚融资租赁”)100%股权。

  换言之,合丰小贷、乐丰保理、顺诚融资租赁这三部分金融资产将不再被顺丰控股打包上市。对于剥离金融资产的原因,公告称,是“为保证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顺利实施,根据监管和市场环境变化情况”而作出的安排。

  顺丰的这一解释不由得让人联想到昨日央行开出的巨额罚单。25日,亿欧从央行官网获悉,由于通联支付银联商务严重违规,央行将依法没收通联支付违法所得3033755.34元,并处以罚款11101266.02元,没收银联商务违法所得6134255.55元,处以罚款26537022.20元,并给予两家公司相关负责人警告。在越来越严格的金融监管环境中,顺丰想要短时间内顺利完成借壳,剥离金融资产也就能理解了。

  此次顺丰控股剥离合丰小贷100%股权的交易作价为29932.04万元,剥离乐丰保理100%股权的交易作价为5057.46万元,剥离顺诚融资租赁100%股权的交易作价为36705.15万元,三笔交易共计约7.2亿元,受让方以现金支付交易对价。

  关于顺丰上市:

  2016年5月23日,A股公司鼎泰新材发布公告,宣布鼎泰新材以截至拟置出资产评估基准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顺丰控股全体股东持有的顺丰控股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

  以2015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交易的拟购买资产顺丰控股100%股权预估值为448亿元,由于2016年5月3日顺丰控股召开股东大会,决议以现金分红15亿元,此次顺丰控股100%股权的初步作价为433亿元。

  公告称,经交易各方协商一致,本次交易中拟置出资产初步作价8亿元,拟置入资产初步作价433亿元,两者差额为425亿元。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的差额部分由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自顺丰控股全体股东处购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