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被动式广告是如何收割移动互联网的:不仅活着,还活得很好!

CCTV、视频网站、移动App也能实现被动式或者半被动式广告,比如片头广告,再比如强制弹出,但它们的广告很可能会 让用户抵制,其是“分时广告”或者“占屏”广告,用户可能会想办法跳过。
2016-07-27 12:26 · 投资界综合     
   

  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可随时随地地使用移动设备,几年前4G未普及时,人们在移动设备上消耗更多的“碎片时间”;现在,人们将睡觉之外的一切可能的时间, 均大量倾注到移动设备上,人们在移动设备上花的时间,比过去所有媒介都要长许多,因为毫无悬念:移动广告崛起。不过,这并不影响楼宇电梯等被动式广告瓜分推广预算。瓜子二手车、饿了么、阿里等大互联网企业都把被动式广告作为广告推广的重量级武器。

  被动式广告的*优势

  分众传媒CEO江南春一直在许多场合宣扬“被动式广告传播在资讯爆炸时代更有效”这一理论,不得不说,这是有道理的。

  移动设备内容太多,用户注意力被严重稀释,并可轻易跳过广告,而分众传媒的广告本质是类似于CCTV在十年前的“被动式广告”,人总要回家,总要上班,总要娱乐购物,这些地方布满了分众传媒“屏幕”,而用户并不会玩手机,要么在走路要么电梯信号不好要么在等电影开播…因 此,更具有强制性,这一特性被广告主亲睐。分众传媒在楼宇和电梯广告市场,拥有垄断地位——这意味着广告定价权。

  CCTV、视频网站、移动App也能实现被动式或者半被动式广告,比如片头广告,再比如强制弹出,但它们的广告很可能会 让用户抵制,其是“分时广告”或者“占屏”广告,用户可能会想办法跳过,比如换台、上厕所;而分众传媒体的广告并不是基于内容本身,它出现在“比广告还要 无聊的无聊场景”中,这时候用户对广告的抵触情绪更小,说白了,分众传媒广告的干扰性更小。

被动式广告是如何收割移动互联网的:不仅活着,还活得很好!

  覆盖城市主流人群,占据市场垄断地位

  分众传媒是国内*的数字化生活圈媒体集团,除BAT外广告投放量排名前三的媒体之一,楼宇视频、框架、影院映前媒体市占率分别达到95%、70%、55%, 是线下流量*入口。公司主营业务快速平稳增长,2015年扣非后净利30.69亿元,同比增长44.5%,ROE高达73.7%。

  江南春通吃互联网

  分众不仅比传统广告商活得好,而且收割了移动互联网红利。

  CTR《2015中国广告市场回顾》的报告显示,从各媒体表现看,传统五大媒体广告花费全线下滑,影院视频广告、互联网广告、楼宇视频是*呈现上涨的三大板块,分别上涨63.8%、22%、17.1%。

  对比一下互联网广告巨头百度的增速。

  2016年一季度,百度在线营销业务营收149.31亿元,同比增长19.3%。

  分众传媒的营收约为21.05亿元,同比增长29.16%。

  分众传媒的主要收入来源是楼宇广告和影院媒体广告,两者合计占九成以上。

  线上广告增速下降的时候,分众所处的线下广告却在不断增长。

  分众正在执行的5家重大销售合同里,有三家是互联网企业。分别是阿里巴巴、途牛和神州租车

  分众传媒CEO江南春认为,分众投放广告*行业,原来是日化和汽车行业,如今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行业的业务量已经达到30%~40%。

  江南春认为,用20%、30%的钱做线下广告提升知名度,比花百分之七八十的钱线上抓流量的广告的转化率会提升一倍。

  所以有人认为,互联网通吃中国,而江南春则通吃互联网。

  发挥强大的生态布局能力,发掘下一个独角兽

  分众传媒作为A股知名的科技公司,生态布局能力与BAT不相上下,已从一家视频网站成长为一个庞大而繁荣的生态体系;清科集团旗下资产配置平台财富街www.pestreet.cn目前与分众传媒强强联合,抓住中国消费升级以及TMT行业快速发展所带来的机会,专注其中细分热点领域,一起发掘下一个明星独角兽。

  对于分众传媒和清科集团来说,如何将海量用户,换句话说是海量用户注意力,进一步转化出商业价值,将是下一步的重点。双方强大的行业资源、资讯资源、资金优势、媒体优势极大提高了产业投资专业性和成功率,值得投资者们拭目以待。

被动式广告是如何收割移动互联网的:不仅活着,还活得很好!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