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新规发布,王思聪任泉黄晓明胡海泉的公司还好吗?

明星成立私募基金虽已渐成风气,但想要做出成功私募,还得要多加小心。不论是自己考试还是换高管,都必须按照政策法规来执行,明星也没有豁免权,联系到当前银监会整顿银行理财业务,降低理财产品杠杆比例,还有互金业全面排查,看来此轮监管很硬气。
2016-08-04 14:12 · 野马财经  管丽丹   
   

  在公司运作方面,胡海泉还得多向同为明星基金的Star VC学习。

  由任泉、黄晓明、李冰冰、章子怡、黄渤共同出资创立的Star VC,任泉作为*公开的高管,截至6月还没有取得基金从业资格。最终在今年5月份通过更换执行事务合伙人的方式,满足了基金业协会的规定,任泉则“退居二线”成为股东。

  今年7月,Star VC也备案了新的私募基金产品,北京众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成功通过了中基协的审查。

  相比之下,黄晓明的北京明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就没那么幸运了,公司信息已经被私募基金公示平台清除,不知晓明哥现在心情如何啊。

  私募新规之所以发布,与近年来私募基金行业发展迅速,存在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等问题有着密切的关系。

  前段时间,监管部门发文表示,部分机构借私募基金之名,从事P2P、民间借贷、担保等与私募基金管理无关或利益冲突的业务。一时间,P2P与私募被绝缘。

  当然,更有甚者,一些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假藉私募基金的名义招摇撞骗,欺诈公众。监管部门认为,一些已经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长期未真实展业、“空壳”现象扰乱了行业秩序,影响了私募行业统计监测工作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不过不用担心,此次的私募空壳清洗虽声势浩大,注销逾万家空壳私募机构,但也并不是不能挽回。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表示,依据《公告》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工作,不是对相关机构的自律处分;被注销的机构若有真实业务需要,可以重新申请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明星成立私募基金虽已渐成风气,但想要做出成功私募,还得要多加小心。不论是自己考试还是换高管,都必须按照政策法规来执行,明星也没有豁免权,联系到当前银监会整顿银行理财业务,降低理财产品杠杆比例,还有互金业全面排查,看来此轮监管很硬气。被称为金融业改革发展元年的2016年,还将出现哪些领域的改革与规范,我们试目以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野马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