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闪电购获阿里巴巴2.67亿元C轮融资,社区电商资本竞争升级

接下去的竞争,是线上线下全渠道的竞争,是流量供应链及运营能力全方位的竞争。闪电购将聚力于线下门店的升级改造,赋能门店新的线上运营能力,再与阿里的多板块业务结合以形成更大合力,推动社区电商行业加速发展,形成一张覆盖全国的1 小时达零售网络。
2016-08-08 18:10 · 投资界讯  Alien   
   

  投资界8月8日消息,社区电商平台闪电购今日宣布完成2.67 亿元人民币的C 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集团投资,易凯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闪电购成立于2014年10月,是致力于解决都市年轻人吃喝急用的即时性消费需求,并提供送货上门服务的社区1小时电商平台。成立至今,已设立上海、广州、深圳、北京、苏州等6家分公司,并与国际国内快消品牌建立了广泛合作,成为社区和CBD白领即时性消费的最大入口。

  据了解,2015 年1 月30日,闪电购获得经纬中国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2015 年8月20日,获得H Capital、顺为基金、经纬中国元璟资本联合投资的数千万美元B 轮融资。

  与阿里合作早有前兆

  据了解,闪电购的CEO王永森和COO邬强强都在阿里待了10年以上,轮岗过运营、产品、技术、销售,管理过几千人地面团队,操盘过百亿规模的交易平台。也就是说,阿里与闪电购的情感积淀是很深的。

  另外,闪电购的供应链体系与京东到家不同,以快消品为例,闪电购从生鲜角度切入,选择口碑和网红爆品,供给便利店们,通过铺货改善便利店的货品结构,通过深度运营改善和维持其服务体验。这种深度的参与、渠道下沉,恰恰是有流量有资金,但是缺末端运营的阿里所看重的。

  闪电购CEO王永森对外公开表示,双方从有投资意向到确定投资总共不到3个月。

  社区电商行业进入发展新阶段

  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社区O2O走上惨烈之路,社区001在倒不倒中死死挣扎,与闪电购模式类似的爱鲜蜂经过一轮融资烧钱后,如今深陷在裁员收缩和融资困难的负面新闻中。

  直面现实后,王永森说,闪电购坚持不走烧钱发展的传统旧路,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城市扩展、系统研发及人才引入。同时,将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加大品牌投入。

  闪电购COO 邬强强认为,此次双方的合作,将使社区电商行业进入一个新发展阶段。未来的竞争中,单体公司级别的战斗已经结束,不同生态体系间的综合较量即将拉开帷幕。随着线上各大平台和线下零售巨头纷纷进入社区电商行业,更多产业资本和行业资源必将涌入,社区电商领域的竞争已经进入“下半场”。

  接下去的竞争,是线上线下全渠道的竞争,是流量供应链及运营能力全方位的竞争。闪电购将聚力于线下门店的升级改造,赋能门店新的线上运营能力,再与阿里的多板块业务结合以形成更大合力,推动社区电商行业加速发展,形成一张覆盖全国的1 小时达零售网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