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NextVR B轮成功融资8000万美元 VR直播领域首个“独角兽”将诞生?

经过B轮融资后,NextVR的估值达到了8亿美元,有望成为VR直播领域里的第一只“独角兽”,但未来想要顺利“掘金”VR直播,却并非易事。
2016-08-08 18:07 · 投资界讯  刘全   
   

NextVR B轮成功融资8000万美元 VR直播领域首个“独角兽”将诞生?

8月8日消息,全球最炙手可热的VR直播平台NextVR宣布获得了8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值得一提的是,本轮融资的大部分资金来自中国,其中包括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MC)、中信国安、网易中国资本等。

通过本轮融资,NextVR将加快自身VR平台的建设,开展全球计划,为观众带来更多的娱乐内容直播,包括音乐会以及世界级的体育比赛等;并且在内容方面,也会形成长期和稳定的直播计划。

作为一家专注直播的VR公司,NextVR成立于2009年,目前已经与美国篮球协会NBA、美国橄榄球联盟NFL、福克斯Fox、以及全球最大的现场娱乐音乐集团Live Nation等知名IP方展开了合作。仅2015年,NextVR就联手了CNN直播九月民主党总统辩论,与三星一起推出Coldplay虚拟演唱会,还与特纳体育合作直播金州勇士队和新奥尔良鹈鹕队之间的比赛。

而随着VR市场升温,NextVR也受到了资本的关注。201511月,这家公司获得了3050万美金A轮融资。这轮投资方有时代华纳、康卡斯特电信、曼德拉娱乐集团董事长兼CEO Peter Guber、以及体育直播和娱乐领域的巨头Madison Square GardenCompany等。

如今,经过B轮融资后,NextVR的估值达到了8亿美元,有望成为VR直播领域里的第一只“独角兽”。

“野心勃勃的”的NextVR自然不会忽略中国这个大市场。今年4月,NextVR联合创始人DJ Roller首次亮相中国,当时他表示,中国幅员辽阔,有很多名胜古迹,NextVR要做的是把这些内容拍成VR纪录片或者VR直播出去。

目前,NextVR在中国重要的合作伙伴是华人文化。在其B轮融资中,华人文化旗下微鲸科技投资了2000万美元。按计划,今年华人文化将斥资10亿元人民币投入VR产业链,投资重心同样放在VR内容上。而接下来,NextVR将与微鲸将合作,直播或拍摄中国题材的VR内容。

尽管VR直播市场前景广阔,但NextVR要想顺利“掘金”却并非易事。

此前,DJ Roller曾坦承,NextVR在硬件方面存在着一些烦恼,“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的技术与硬件不匹配,这困扰了我们”。另外,成本也一个难以避开的问题。目前,NextVR已经24小时365天无时无刻地在全世界一些地区录制VR视频,但数量庞大且价格高昂的VR直播器材成了一道难题,也影响了NextVR在全世界范围内大规模的推广。不过,对于这些问题,当家的DJ Roller并没有显得十分担忧,在他看来,VR直播时代终将到来,一切都会迎刃而解。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