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曾获IDG、红杉投资的ENJOY ,完成华人文化领投的C+ 轮 3000 万美元融资

饭本在2013年6月完成15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策源创投;2014年3月完成700万美元B轮投资,IDG资本领投,策源创投跟投;2015年7月饭本旗下ENJOY宣布获C轮1500万美元融资,红杉资本领投,IDG资本跟投。
2016-04-22 10:37 · 投资界讯  谭宵寒   
   

曾获IDG、红杉投资的ENJOY ,完成华人文化领投的C+ 轮 3000 万美元融资

  投资界4月22日消息,饭本旗下生活方式售卖平台ENJOY于近日宣布已完成 C+ 轮 3000 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领投,基石资本跟投,穆棉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饭本成立自13年初, 联合创始人兼 CEO陈萌沧系前网易门户副总编。ENJOY是饭本在 2015年 推出的美食售卖平台,主要定位于为中国正在日益崛起的上亿中产阶级提供高质量精选餐饮产品。而未来一年,ENJOY 将从一个主打餐饮美食的平台,向本地生活、家居等品类进行扩展,变成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生活方式消费平台。”

  根据新芽NewSeed数据显示,饭本在2013年6月完成15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策源创投;2014年3月完成700万美元B轮投资,IDG资本领投,策源创投跟投;2015年7月饭本旗下ENJOY宣布获C轮1500万美元融资,红杉资本领投,IDG资本跟投。陈萌沧表示,本轮融资的核心是希望能用更多的资金,在选品、服务和内容三个端口精耕,持续提升用户体验。

  而其之所以能获得众多知名投资机构青睐,原因有三:

  1.迎合消费升级趋势

  目前,中国正在经历第三次消费升级,大众消费转向更为高级的对品质的追求,对餐饮的品质、餐厅的环境、服务等的要求逐渐提升;

  2.用户精准

  ENJOY选择的用户是中产阶级,而他们是消费升级中的主力;

  3.产品设计对味

  ENJOY的UI界面极为美观,设计力求简单雅致;所推荐的餐厅格调相对较高,环境相对较优,且有一些小众餐厅推荐……与其选择的用户人群相匹配。

  而因之种种,饭本聚集了一群垂直且忠实的用户,据其官方介绍,作为切人群的 O2O 和电商平台,用户的超强粘性一直是 ENJOY 的一个显著特征,平台用户月复购率保持在45%以上,每月购买频次超过5次,月交易额则突破了 5000 万人民币。

  华人文化董事长黎瑞刚表示:“生活方式及消费升级是华人文化除了传媒娱乐、互联网及移动的内容、技术、平台之外的另一个重要产业方向。”

  基石资本管理合伙人林凌表示,“在中产阶级消费升级领域中,看好买手模式的媒体电商,同时认可 ENJOY 团队专业的内容运营能力和选品能力。”

  近两年,随着人们对品质生活的要求,消费升级成为新的投资风口,此前小红书、什么值得买的崛起已经证明这一趋势,未来在消费升级领域将会诞生更多独角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