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工商总局局长:我跟马云一再强调,你不是法外之地

张茅表示马云是他*个研究的互联网人物,在张茅看来商家入驻阿里巴巴平台,“在你网站上面卖东西,那你就要承担责任”。此外,需要加强政府的抽查、监管,还有保护好消费者的权益。
2016-08-11 11:14 · TechWeb     
   

工商总局局长:我跟马云一再强调,你不是法外之地

  8月11日消息,8月8日国家工商总局在官方挂出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就商事制度改革、互联网市场监管有关情况接受凤凰卫视中文台吴小莉的专访专访视频。在访谈中张茅谈到淘宝售假问题时表示“我跟马云一再强调,你不是法外之地,首要责任是你。”

  在访谈中,张茅表示马云是他*个研究的互联网人物,最早研究的关于马云的书籍是《穿布鞋的马云》,在张茅看来马云“经常会说出一些出人意料的东西,让你想不到他讲的那些话”

  据张茅透露,他与马云第二次会面之时双方就在打假方面达成了几个共识:工商总局负责监管责任,另外阿里巴巴需要要政府跟企业合作,共同打假。

  在随后的一次样本抽查中,抽查结果显示为不合格,马云认为样本不够,但是后来张茅说“样本就是一个百分之百,也是你不合格。”对此抽查结果马云并未坚持。

  2015年双十一的前夕,张茅在杭州开展商事制度改革调研期间,专门到阿里巴巴视察,马云带他参观了公司内部的打假直播大屏幕,再次表明打假的诚意和决心。谈及那次视察,张茅表示:“客观上说他在打假上也做了很大的努力。但是仍然还有大量的问题没有解决。再一个就是,第三方平台,我跟马云一再强调,你不是法外之地,首要责任是你。”

  在张茅看来商家入驻阿里巴巴平台,“在你网站上面卖东西,那你就要承担责任”。此外,需要加强政府的抽查、监管,还有保护好消费者的权益。

  张茅表示,电子商务平台需要如何规范已经成为了一个社会共识,但关键你企业你要自律,企业自律信用,信用体系。张茅还透露“就是网上的店要不要注册,这也是讨论的一个问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