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文读懂8月12日证监会发布会说了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2日表示,目前两地监管部门正在密切合作,同时我会成立了深港通专项工作小组,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待各项工作完成后,今年将择机开通。
2016-08-12 17:48 · 网易财经     
   

  周五(8月12日)证监会举行例行发布会,以下是发布会全部内容:

  证监会:积极推进深港通准备工作 今年择机开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2日表示,目前两地监管部门正在密切合作,同时我会成立了深港通专项工作小组,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待各项工作完成后,今年将择机开通。

  证监会:“保本基金”新规酝酿出台

  证监会周五宣布,就保本基金指导意见进行公开征求意见。发言人邓舸介绍,目前保本基金规模3300亿元,目前发行产品均设置“连带担保”方式,这样的保障安排,基金公司承担最后的可能损失,这与基金公司资本金制度不相匹配,潜在风险不容忽视。

  证监会: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机制工作正有效开展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2日表示:最高法和证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在全国部分地区开展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建立了包括法院认可的调节组织,调解中心。通知对有效解决资本市场矛盾纠纷,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有重要意义,目前各项工作正有效开展。

  一是各地证监局和地方法院有序推近。

  二是按照通知要求,进一步梳理完善流程及相关技术系统。

  三是充实了专业调解员队伍建设。

  邓舸表示,目前有部分证券期货纠纷委托调价案件在受理中。纠纷调解一直在证券市场发展重要作用,2014年以来,证券期货调解案件近两千件,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调解工作的推进宣传,依法公正高效化解证券期货纠纷。

  证监会对两宗案件作出了行政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2日表示:证监会近日对两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一宗虚增营业收入案和一宗是内幕交易案。

  邓舸表示,上述行为违法了法律法规,必须从严打击。

  证监会发布两项专户子公司管理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2日表示,《基金公司管理公司子公司管理规定及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子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暂行规定》公开征求意见,截至7月底,79家专户子公司管理规模已经突破11万亿元。针对当前的突出问题,证监会在加强日常监管的同时,加强规则修订。修订起草内容主要包括:

  一是,更名为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管理规定;

  二是,起草了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子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暂行规定。

  本次两份法规的起草和修订主要是加强风险的防范和管理。主要遵循推动行业建立全面的风险管理体系,推动行业回归资产管理的本原,立足平稳过渡、给予充分的平稳过渡期的原则。

  邓舸表示,证监会将就征求反馈意见,尽快修改完善后发布。

  证监会就修订保本基金的指导意见公开征求意见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2日表示:就修订保本基金的指导意见公开征求意见。

  邓舸表示,目前保本基金共151只,资产净值3300亿元,目前均采用了连带担保方式,并且担保方有无条件连锁担保条款,将由基金公司承担最终的风险损失,与基金公司资本金制度不相匹配。可能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

  本次修订主要内容如下:

  一是适度控制保本基金规模,降低行业风险。

  二是完善保本基金管理认定相关审慎管理要求。

  三是完善相关风险控制指标。

  四是新增风险监控的规定。

  五是完善担保相关监管要求。适度降低担保机构对外担保总资产规模,同时要求基金管理人实施。

  六是要求基金管理公司及子公司特定资产管理业务不得募集保本基金。

  邓舸表示,证监会将制定过度性安排。下一步将根据公开征求意见情况进一步完善指导意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