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8同城Q2财报再次扭亏为盈 整合势能加速渗透实体经济

8月18日,58同城(NYSE:WUBA)公布了截止2016年6月30日,Q2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58同城Q2实现营收2.978亿美元。本季度58同城进一步完成了多业务品牌的深度融合,挖掘并快速反应用户的需求。
2016-08-18 08:38 · 投资界综合     
   

58同城Q2财报再次扭亏为盈 整合势能加速渗透实体经济

       北京时间8月18日,国内*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NYSE:WUBA)公布了截止2016年6月30日,Q2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Q2实现营收2.978亿美元,同比增长86.7%。这也是连续5个季度亏损后再次实现盈利。

  公告显示,58同城第二季度的业绩增长,延续58同城自身业务的强劲发展,及安居客赶集网业务并表的影响。自今年6月1日58集团公布了最新公司组织架构后,以招聘、房产、汽车、黄页、生态及创新业务核心事业群将资源与成本*化配置,并将平台事业群架构运营效率和优势*化。

  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表示:“很高兴看到公司二季度业绩表现良好。自2014年4季度以来,由于与赶集网的竞争升级,我们在利润层面一直亏损。本季度在并表赶集网与安居客的情况下,我们再一次实现了盈利。58同城与赶集网的协同效应在整合的过程中得到持续释放,每个季度都有新的进展。”

  本季度58同城进一步完成了多业务品牌的深度融合,挖掘并快速反应用户的需求。通过事业群布局、创新业务发展等打造58的生活服务场景,不断提升内部运营效率,增强业务竞争力。

  5季度亏损后再次实现盈利 合并优势做“乘法”

  本季度在财报数据上*的亮点是,58同城结束了连续5个季度的亏损后,再次实现盈利。一方面,凸显了58同城自身业务的强势发力;另一方面,安居客、赶集网合并后整合优势逐渐显露,良好的业务协同与运营费用得到有效控制,真正实现了1+1>2的业绩增长。公告显示,58同城Q2实现营业收入2.978亿美元,同比增长86.7%,符合公司之前的收入指引。毛利为2.734亿美元,同比增长83%。同时,58同城仍然维持了高达91.8%的毛利率水平。

  Q2运营利润为3550万美元,非美国会计师准则的运营利润为5530万美元。净利润为1390万美元,非美国会计师准则的净利润为2170万美元。包含58到家亏损后仍然实现盈利。

  58同城CFO周浩表示:“总收入及付费商户数在2016年第二季度再创新高。58同城的业务市场潜力巨大,收入增速始终快于成本增速,我们的利润率和运营现金净流入也保持持续增长。与2013年我们实现盈利时的情况一样,今年的运营利润率的提升又一次反映了分类信息业务模式的盈利能力。”

  本季度58同城实现运营现金净流入5140万美金,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保持正运营活动正现金流。去年同期为净流入790万美金。2016年6月底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3.15亿美金。

  营收模式持续优化

  线上业务逐步渗透实体经济

  本季度58同城的营收模式持续优化,在线推广收入依然发展迅猛,随着58同城业务结构逐步清晰,在线推广成为营收稳步增长的根基。同时,付费会员收入本季度也保持高速增长。这与58集团在第二季度完成集团架构升级密不可分,逐步形成生活服务全场景矩阵。

  财报显示,截止到第二季度,58同城付费会员数量约117万,与去年同期的78.4万相比,增长约49.2%。赶集网及安居客付费会员总数大约为80.4万,同样保持增长态势。会员服务贡献了1.151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75.8%。在线推广收入依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本季度实现收入1.722亿美元,同比增长93%。

  会员及在线收入的增长主要来自安居客与赶集网业务并表的影响,以及58同城自身主营业务的强劲发展。原58同城平台上的在线收入增长主要来源于实时竞价系统的优化以及流量的高速增长。

  在保证传统营收模式稳步发展的同时,58同城也不断探索线下实体经济互联网化的巨大潜力。姚劲波指出,“虽然中国整体经济增长趋缓,我们的用户数、商户数、收入等各项运营与财务指标依然保持高速增长。同时我们也看到,无论是从用户信息搜索需求,还是从商户利用互联网资源来吸引更多业务和流量的层面,依然有相当大的从传统线下向线上转化的空间。我们对于公司旗下平台通过不断创新及提升产品与服务,从而更有效的连接用户和商户的需求的能力尤为充满信心。我们将一如既往的致力于为用户和股东持续创造更大的价值。”

  现阶段的实体经济与互联网的渗透率,行业普遍认为目前仍未达到10%,“互联网+”仍存在巨大的连接潜力。姚劲波认为,互联网覆盖到一定比例,用户与生活服务行业等领域的结合才刚刚开始。这也是他对下一个十年保持乐观心态的原因。随着58同城在产业布局上的不断延伸,下一步也将从深度和广度上将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紧扣,从招聘、房产、汽车、黄页、生态及创新等多个领域带动行业发展。

  业绩预期

  基于目前公司业务的发展,58同城对2016年Q3业绩做出如下预期:预计总营收区间为20.3亿---20.8亿人民币。以2016年7月的平均汇率6.68人民币=1美元计算,则总营收区间为3.04亿---3.11亿美元。以人民币为基准,同比增长区间为52%---56%。该预估基于公司对当前趋势的判断,存在变化的可能。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