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毅达资本董事长应文禄:一流的机构藏在深闺有人识

从世界各国金融发展历程看,行业的基本生态是:一流的机构藏在深闺有人识,市场永远属于那些真正能做出好业绩的好孩子。做有业绩支撑的“好孩子”,引领行业健康发展也是毅达资本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
2016-08-29 11:15 · 投资界综合     
   

  近日,毅达资本旗下资产管理平台毅达汇景组织了一场 “江南方略--资产管理模式创新沙龙”,研讨主题为城市更新和资产证券化背景下的投资机会,活动邀请了华融融德集团、上海同策房地产咨询集团、上海证券交易所、高和资本、江苏汇鸿集团、南京浦口国资集团、东南集团、晨晖资本、上海春山新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战斗在资产管理一线的资产管理从业佼佼者。在沙龙上,毅达资本应文禄董事长发表了“积极应对全面从严监管的局面,打造更加健康的资产管理平台”主旨演讲。演讲分享如下:

  全面监管、从严监管是当下主旋律

  从国家对投资、股权类的工商登记、注册、备案业务的从严管理,到《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私募投资基金行为管理办法》、PE新八条等规定的出台,以及后续证监会领导的一系列公开讲话,通过对今年监管方面的事件的全面回顾,种种迹象都表明国家对私募机构依法监管、全面监管、从严监管是当下的主旋律,私募行业也将面临大洗牌,并将朝着更加规范的方向发展。

  经济下行风险增大,流动性陷阱和流动性泛滥并存

  国民经济从过去的中高速转向现在的中低速发展,呈现L型走势,这个底在哪里,还很难预测。春江水暖鸭先知,作为资产管理机构,对实体经济的发展态势应该有最直观的感受,银行利率在下降,货币在增发,市场上钱很多,但是民间市场上投资意愿在下降,货币增发、利率降低对新产业、新经济、新模式的支持并没有达到预期,真实的现象是大家不愿意去消费、不愿意去投资,这就是典型的流动性泛滥和流动性陷阱并存,国家经济发展状况和资金状况不相匹配。

  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全面从严监管的新态势

  我做了二十几年的投资,对投资有很深的体会,越是监管严格的时候,越是调整来临的时候,越是*的时候。作为资产管理机构来讲,行业洗牌既是挑战更是机遇,我们一定要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国家出台的各项监管政策,在调整中打造更加健康的资产管理平台:

  面对新规:要做到不抱怨,不触红线,不碰底线。

  在基金产品发行上:要更审慎、更合规、更智慧。

  在投资方向上要回归本源:PE机构相对政府来讲,对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更有嗅觉,因此PE机构有义务做好领路人,真正发挥好PE机构连接投资和新经济的渠道作用,引领各路适格资本进入创新领域。

  对一流资产管理机构的要求

   寻找优质的资产是资产管理机构的核心能力。金融链条的前端是银行,吸收存款,但是自身难以找到优质的资产,金融链条的后端投行是工具,但是也要依托于优质资产,中端就是我们资产管理机构,也是金融的高端,PE机构就是要在市场中,寻找到*质的核心资产,这样就不用担心从银行拿不到便宜的钱,投行不给你做工具。

  对新经济、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研究和投资是机构的长期竞争力。任何一个投资机构,如果对行业对未来产业没有深入的前瞻性研究,而是一味地追随风口,终将被淘汰。

  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创新、服务城市化建设是将来资本的主打方向。不论是从政府的政策、市场的驱动还是资本的正本清源上讲,都将是中国未来最重要的三个发展方向。

  去杠杆后,资本何去何从?

  我认为,这一轮的监管和改革的重点主要是去杠杆,去杠杆后,我认为资本主要将被驱向以下几个方面:

  改革释放红利,真正降低企业成本和税负,提高企业投资回报率,从而提高办企积极性;

  驱动资本流入真正的创新领域,支持技术创新、技术进步;

  驱动资本流入实体中小企业;

  驱动资本流入新型的城镇化建设。

  一流资产管理机构的标准

毅达资本董事长应文禄:一流的机构藏在深闺有人识

  从世界各国金融发展历程看,行业的基本生态是:一流的机构藏在深闺有人识,市场永远属于那些真正能做出好业绩的好孩子。做有业绩支撑的“好孩子”,引领行业健康发展也是毅达资本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