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线55天用户破100万,众托帮怎么做到的?

拿着1个亿的起步资金杀入互助保障市场,众托帮可谓含着金钥匙开始长跑;正式上线首日用户突破5万;率先接入区块链技术,让信任也可以基于技术传输;上线55天,“抗癌互助医疗计划”单个产品缴费用户突破100万。
2016-08-30 09:26 · 投资界综合     
   

上线55天用户破100万,众托帮怎么做到的?

  8月24日,上线仅仅55天的众托帮迎来的平台的第100万位会员。这样的增长速度已经远超其他同类平台,成为互助保障领域里一个新的传奇。

  拿着1个亿的起步资金杀入互助保障市场,众托帮可谓含着金钥匙开始长跑;正式上线首日用户突破5万;与中原银行战略合作,全程将会员预存的互助资金托管至中原银行;率先接入区块链技术,让信任也可以基于技术传输;上线55天,“抗癌互助医疗计划”单个产品缴费用户突破100万。

  作为一个飞速发展的网络互助保障平台,众托帮在过去的55天交出了一份*的答卷。在变化万千的互联网领域中,众托帮在过去的55天经历了哪些涅槃?又是如何交出55天百万用户如此出彩的成绩的呢?

  一是用社群思维搭建了一个可信赖的互助阵地。

  互助保障这种模式,最早其实可以追溯到17世纪的欧洲。哪些面临巨大劳动风险却无法得到补偿的工人们自发组织,组成互助社来抵御个体面临的风险。当社员中有一人有难时,其他社员就按照约定帮助遇到风险的人。

  而现今,“互联网+”带来的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扩大了互助保障的参与范围和运营效率,带动了保障模式的创新,给互助保障回归初心创造了一个契机。

  从成功经验来看,罗辑思维以内容为纽带,建立起社群的高黏性;Airbnb以独特的住宿体验为基础,打造房东与房客之间“线上+线下”的高质量社交关系;滴滴和UBER则是以出行切入,构建强大的社区,并把社区当作强大的市场力量,反向去支配和影响上游的供应链。

  众托帮认为,互助保障行业具有相似的特质——以互助为纽带的社群经济。众托帮率先提出的互助式社群经济,瞄准的正是加入互助保障的这群有共同价值观的优质群体。

  通过定义风险补偿规则,预交风险补偿分摊资金,众托帮平台通过抱团取暖的模式,让每一位会员在助人获得心理收益的同时,也享受到个体保障的实际收益。

  站在社群经济的“风口”下,众托帮加速模式创新,实现了将大量重大疾病从事后弥补迭代成了事前预防的行为,用后期消费的方式降低了保障门槛,解决了传统保险的痛点,契合了当下主力消费群体80、90后“信用消费”、“事后付费”的消费习惯。

  众托帮平台聚集了一批有同质需求、相同价值观的人群,充分调动了人们守望互助的积极性,将许多关注自身健康、风险、愿意助人的人聚合到一起,在互助社群中让美德传承、互助传递,为普通老百姓搭建起了一个可信赖的互助阵地。

  二是丰富产品结构,全方位满足大众需求。

  正式上线以来,众托帮以重大疾病为切入点,将“抗癌互助医疗计划”作为平台的首推产品,也一度在朋友圈引爆,引得大众争相加入。随后根据社群特性,相继推出了“出行互助保障计划”、“女性健康互助计划”、“学生综合互助计划”、“创业失业互助计划”等4款产品。

  产品设计上,“抗癌互助医疗计划”保障范围大且全面,作为众托帮的主打产品,“众托1号”全面细分了111种大病,每位参与者预存10元即可加入,享受最高30万互助保障,每次互助事件每个用户账户扣取不超过3元,患病用户最高能获得30万元的互助金。

  如今众托帮会员突破100万,这也意味着理论上,每次互助事件会员需要分摊的互助金只要3毛钱。众托帮不仅要求自身快速发展,更是要用速度和实力为亿万会员带来温暖和保障。

  针对创业者群体、女性群体,众托帮定制了互助计划,推出“创保1号创业失业互助”、“众托3号关爱女性互助计划”,满足创业者及女性群体的个性化需求。未来,众托帮将根据细分社群的特性,有针对性的设计的一些与生活场景紧密结合、新鲜有趣的互助产品,为互助保障细分领域带去新玩法。

  乔克透露,众托帮未来会有更多的创新,还会与更多平台进行资源嫁接和优势整合。同时,公司会把互助保障的项目做成公益性质的,为会员提供更多高性价比、更具针对性的互助服务,真正实现让每个普通老百姓都有保障。

  三是坚守互助资金安全。

  众托帮正式上线以来,就跟中原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将会员预存的互助资金全程托管在中原银行,会员缴纳的互助金将全部用于会员的互助申请。同时,互助资金账户与公司运营账户完全独立。中原银行对互助资金进行全程托管和监督,保障资金透明使用,并定期提供财务公示。

  众托帮秉持着透明、公开的原则,并承诺每一起互助申请,都需要经过平台初审、第三方权威公估机构专业调查并出具调查报告,双重认证保障互助事件的真实性。同时全平台进行公示,接受全体会员监督。

  四是引入区块链技术,让信任也可以基于技术传输。

  当下,众多平台都在抢占区块链的风口,而真正将区块链技术落地应用的平台鲜见。众托帮率先落地区块链应用,可谓独树一帜。

  区块链技术的本质是依托去中心化的共享数字账本,实现按时间顺序追踪会员、参与者之间的数据转移以及完全透明公开的账本记录。

  众托帮的区块链技术让每个会员都有专属密钥,会员可以通过独有的密钥,查看自己在区块链中的信息,解决了互助保障平台的公信力危机、资金管理的安全性风险、会员数据的真实性风险三大痛点。

  “传统的互联网进行的是数据传输,而区块链的创新革命使信任也可以传输,这极大地规避了互助保障平台被篡改数据的信用风险,*个落地区块链,是‘众托帮速度’的技术保障”,乔克表示。

  信任基石区块链技术加持,主打社群的创新型互助保障模式,丰富的产品结构,以及互助资金的安全托管,成就了众托帮在网络互助保障领域发展速度*的行业地位。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