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米与银联联合推出“小米支付”mipay 首期合作20家银行

9月1日,小米联合中国银联正式发布小米支付(MiPay),成为继苹果、三星后首家与中国银联达成合作的国产手机厂商,小米也成为全球首家同时支持银行卡和公交卡的手机厂商。
2016-09-01 18:29 · 投资界综合     
   

  9月1日,小米联合中国银联正式发布小米支付(Mi Pay),成为继苹果、三星后首家与中国银联达成合作的国产手机厂商,小米也成为全球首家同时支持银行卡和公交卡的手机厂商。小米支付首批合作20家银行信用卡和借记卡,覆盖国内各个大行,9月1日起正式上线。同时,小米公交也有新进展,在推出上海和深圳公交卡后开始更多省市公交卡的大范围公测。将来出门不用带钱包,只带上小米手机,银行卡、公交卡统统能搞定。

小米与银联联合推出“小米支付”mipay 首期合作20家银行

图为雷军和银联时总裁

  “中国银联是支付行业的引领者,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银行卡组织,尤其是移动支付领域,中国银联一直致力于协同产业各方共同构建健康有序的生态圈”,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在过去三年时间里,小米跟银联持续深入合作,今天正式发布小米支付产品。相信这一产品的推出,将有力促进中国创新支付产业的发展,同时为我们的用户带来更加便利的生活体验。”

小米与银联联合推出“小米支付”mipay 首期合作20家银行

  小米支付多重金融级安全保障

  NFC技术不是新技术,但将其广泛运用到银行卡、公交卡中,是近几年的新趋势。尤其是在创新支付领域,涉及财产安全,是业界共同重视的课题。据记者了解,小米和中国银联在保障支付安全方面设立了多道防线。

  首先是硬件方面,小米支付的技术基础是NFC近场通讯技术。小米手机支持NFC技术的机型(如小米5)内置的NFC安全芯片通过了业界*别的“EAL 6+”安全测试,是*通过这个安全测试的专为手机定制的产品,并且这个安全芯片是*通过中金国盛认证的EAL6+芯片。该安全芯片和目前最主流的银行卡是基于同一平台设计的,但容量更大、支持功能更多。NFC安全芯片是一颗单独的硬件芯片,经过了多种测试,可以抵抗各种侵入性、半侵入性和非侵入性的攻击,能够为用户提供*别的数据保护和加密。

  其次,小米在开卡、防盗刷、防丢失方面设立多重验证机制。比如在开卡时,必须登录小米帐户,保证设备及用户身份安全;在交易时,小米采用Token机制代替银行卡号明文信息,并需要验证指纹后支付,提高刷卡消费安全性。而在退出设备时,MIUI系统会提示用户删除NFC安全芯片中的银行卡应用,设备丢失则可以在小米支付官网关闭小米支付(Mi Pay)功能,并通过小米云服务来查找手机。

  近几年,国内NFC创新支付产业方兴未艾,小米支付是中国银联与手机厂商合作推进创新支付的产品之一。背靠小米强大的品牌势能,及MIUI用户年轻化、高活跃特点,小米入局必将快速推动国内创新支付产业发展,最终给国民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性,让每个人都享受到科技的乐趣。


  小米支付首批合作20家银行,小米公交有新进展

  小米支付首批合作20家银行信用卡和借记卡。其中信用卡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北京银行,江苏银行,东亚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顺德农商银行,兰州银行等20家银行。借记卡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12家银行。小米支付合作的银行规模一点不亚于Apple Pay。

  小米支付发布后,小米成为全球首家同时支持银行卡和公交卡的手机厂商。除了主打“手机就是银行卡”概念的小米支付,小米公交业务也突飞猛进,遥遥*于业界。早在2013年,小米就已开始探索通过NFC技术将公交卡集成到手机中,2015年初小米手机3正式支持上海公交卡。在2016年2月小米手机5发布后,小米大力拓展新城市,目前已支持上海、深圳公交卡,并开放北京、广东省(岭南通)、苏州、武汉等四省市公交卡(含地铁、轮渡、公交卡便利店购物等)大范围测试,未来将不断支持更多城市。相较之下,其他手机厂商还没有推出或者才刚刚开始试水手机公交卡业务。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