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5移动支付十大事件盘点 BAT迎来终极战争

盘点这一年的移动支付事件,你会发现多是BAT操盘的事件更显进攻性和影响深远。各家在移动支付之争背后的线上线下场景掌控争夺,已经愈发撕开最后的面纱,成为2015年互联网公司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终极之战。
2015-12-01 12:18 · 品途商业评论  尹天琦   
   

  2015移动支付十大事件盘点  BAT迎来终极战争

  2015年是中国移动支付大发展的一年,BAT三强在线上线下的布局动作频频,不断发力,收购多、营销多、战争多;传统支付机构中也有多家银行推出新品抢滩移动支付;银联作为支付界的“*”更是不甘寂寞,全面布局小额免密免签服务,力拼小额支付市场。虽然距离这一年结束尚有月余,但移动支付的整体走势已经逐渐清晰,包括互联网公司和传统支付机构在内的各个移动支付玩家在过去的11个月里可谓拼尽全力,力求为各自的下一步大局博得一个好成绩。盘点这一年的移动支付事件,你会发现多是BAT操盘的事件更显进攻性和影响深远。各家在移动支付之争背后的线上线下场景掌控争夺,已经愈发撕开最后的面纱,成为2015年互联网公司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之战。

  相较于行业上的激烈竞争,移动支付也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方方面面的改变,不知不觉网上订餐叫外卖,线下付码已经成为很多人最常用的支付方式。那么,接下来,我们对移动支付领域发生的大事进行梳理,以时间为序来回顾下即将过去的2015年一年中最值得关注的十件大事:

  一、Apple Pay确定来华,苹果和中国银联已谈妥

  事件回放:11月25日,苹果公司已经与中国银联达成初步协议,苹果将利用银联的POS机网络将Apple Pay移动支付服务引入中国。早在今年5月份时,苹果CEO蒂姆·库克来华时,就曾与中国银联以及阿里巴巴就Apple Pay正式入华问题进行过沟通,在接受采访时,库克表示“我们非常希望在中国推出Apple Pay,非常看好Apple Pay在中国的前景”。

  入选理由:国内移动支付尚且恶战不止,国外巨头Apple Pay又多次宣称要进入中国,此次更是表示已经宣布与银联达成合作。Apple Pay的加入,到底会是“外来的和尚会念经”还是会同众多国外巨头一样遭遇“水土不服”,前途尚难预测。不得不说的是,国内在移动支付的扩张上早已跟美国处于同等水平,甚至其成熟度已经处于*,Apple Pay选择在这一时间节点来华,在短时间内怕是难以掀起大的风浪。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