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note7爆炸连连,狙击iPhone7的任务完败

三星盖乐世note7上市不到一个月因发生多起起火爆炸现象被召回,原本被寄予厚望的note7却成了三星的心病。接连不断的坏消息让三星股价一直跌跌不休,市值两天内蒸发220亿美元。三星Note7出事后,对手苹果给供应商追加了部分订单。
2016-09-14 10:28 · 微信公众号:砺石商业评论     
   

  接连不断的坏消息让三星股价一直跌跌不休。上周五以来,三星电子股价累计下跌11%,创2008年来*两日跌幅,市值蒸发220亿美元。

  据报道,Note7发布仅一个多月,就已在全球范围内发生多起因电池缺陷造成的爆炸和起火事故。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交通部门和航空公司已对携带这款手机飞行下达了禁令。原本被寄予厚望的Note7手机,却成为三星的心病。

  此外,三星最主要的竞争对手苹果又发布了最新旗舰手机iPhone7,更让三星手机处于内忧外患之中。

    多国禁止携带Note7登机

  随着“爆炸门”事件不断发酵,全球多家航空管理局都采取行动,禁止旅客携带三星Note7手机登机。

       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11日宣布,鉴于近期三星Note7手机发生多起电池爆炸和起火事故,巴航决定禁止乘客携带这款手机登机。

  上周,全球航空管理部门警告三星Note7用户在飞机上禁止使用手机。此后,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也要求三星召回手机。根据美国法律,CPSC采取召回行动的产品是不可以销售或者再销售的。

  此外,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部门已经发出警告,紧随其后的印度民航局也禁止Note7手机托运;新加坡航空则禁止乘客在飞机上使用Note7。

  美国大部分航空公司也联合起来响应FAA号召。达美航空在官网上发布了一条信息,要求旅客配合FAA的规定;美国西南航空发言人也表示,公司将会尽快在网络以及社交媒体平台发布FAA的建议,增强旅客自我保护意识;美国Spirit Airline则会在旅客登记前的12小时发送短信提示;美国航空和JetBlue也都已经和FAA相关部门碰头就此事件进行进一步的磋商,JetBlue表示将会增强空乘人员的培训,使得他们能够回答旅客的相关问题。

       狙击苹果战术完败

  从Note5整整跳过一代来命名的Note7,自诞生起便被三星赋予狙击秋季苹果新品重任。由于三星Note 7爆炸事件正值苹果iPhone 7系列新产品发布之际,三星打算狙击其*竞争对手苹果的计划也随之灰飞烟灭。

  9月7日,有分析师透露,从苹果iPhone供应链上获得的消息显示,三星Note7出事后,苹果给供应商追加了部分订单。“Note7发布后,业界好评度很高,但召回事件一出,可能会影响人们购买,这部分人可能会转而购买iPhone7,正是基于这种判断,苹果给供应商追加了新订单。”

  有报道指出,三星SDI公司供应了Note7 70%左右的电池,而其余电池供应来自中国厂商ATL(新能源科技)。国行版Note7采用的是ALT提供的电池,所以不需要召回。

  对于三星来说亏损的并不是一代手机那么简单,而是SDI在亚洲甚至全球的电池产业遭到信心重创,而日本松下和韩国LG在电池领域的垄断地位将由此得到巩固。

  也有分析认为,这对于三星来说是一个重大打击,因为过去三星电子从未在*的旗舰智能手机上出现如此严重的产品质量缺陷问题,三星已经销售了数百万部Note7,假如有部分用户后续没有更换新产品,意味着这个电池爆炸的可能性会一直存在,到时如果三星Note7手机出现质量问题的报道不断出现,无疑会间断地破坏客户购买的欲望,也可能逐步导致一些客户转向苹果购买新产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砺石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