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宜信CEO唐宁:投资者该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投资理财

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在宜信财富的推动之下,正在经历从产品为中心,及产品公司卖产品,投资者自行评估产品到以客户为中心的资产配置。资产配置解决了,财富管理90%的以上的事都解决了。
2016-09-14 07:08 · 投资界综合     
   

  近日,美联储鹰派言论令市场加息忧虑再起,全球市场随之动荡不安。在黑天鹅越来越常见的今天,谋求收益更稳定,能有效分散风险的投资标的成为众多投资者的共识。

  9月9日,在“宜信十年 • 传承未来”——中国财富管理系列论坛全国巡讲武汉站的现场,宜信公司创始人、CEO 唐宁在阐述财富保值、增值三大“锦囊妙计”时指出,通过母基金投入到五到十只不同的、*的投资基金中,每支基金再投入到相应的行业,相应的*企业之中,可以有效的分散风险。

  “母基金”迎来重大利好

  值得一提的是,唐宁提到的观点与近期国家推动母基金的政策不谋而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中确定一系列促进创业投资发展的政策措施,明确提出“支持有需求,有条件的国有企业依法依规、按照市场化方式设立或参股创投企业和母基金”。会议明确指出:要坚持市场主导,发展各类创业投资,同时还提到“支持有需求、有条件的国有企业依法依规、按照市场化方式设立或参股创投企业和母基金”。这是国务院常务会议首次提到母基金,其主体作用被充分凸显。 

  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投资母基金管理合伙人廖俊霞认为,国务院会议首次提到“母基金”并将其与国有企业联系起来,无疑是对于“母基金”这样一种资产配置形式的高度认可——包括其天然的分散性带来的投资风险防范能力、广泛的资金募集能力以及优质资源整合能力等。通过参与投资母基金,可以使政府引导基金和国有企业,以机构投资者的身份更广泛地参与到创业投资中。

  黑天鹅事件频发,唐宁支招“三大锦囊”

  上周五,由于美联储鹰派言论令市场担忧美联储加息渐进,同时由于市场担忧全球央行宽松将尽,美股三大指数均下跌超过2%,道指大跌近400点,三大股指和美债均创6月24日英国公投以来*单日跌幅。

  “在风起云涌的市场,各种黑天鹅事件频出,宜信财富的三大‘锦囊妙计’会帮您做好下一阶段的投资理财。”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表示。三大锦囊妙计包括:出海、配置另类理财,做时间的朋友、与*的财富管理机构合作共赢未来。在“配置另类理财,做时间的朋友”这一锦囊中,唐宁强调,通过母基金投入到五到十只不同的、*的投资基金中,每支基金再投入到相应的行业,相应的*企业之中,可以有效的分散风险。以下为唐宁“三大锦囊妙计”的详细内容:

  *,出海,在世界范围内寻找*秀的产品、服务和资源。

  如果投资者在美国市场投资,就等于投资了世界上一半多的市场。但国内投资者就算在中国配置的非常好,也只能投资全世界不到10%的市场,这就是现实。有很多好的资源,很多好的产品和服务只在海外市场。

  所以中国投资者的金融资产应该配置到海外去,固定收益类、私募股权、创业投资类的,资本市场对冲基金量化策略类、保险保障类、房地产金融类。所有这些大类资产在海外,宜信财富已经准备好了一场盛宴,能够让资产组合变得精彩,变得稳定。在生活服务方面和个人发展方面中国投资者也应该出海,无论是移民,留学,还有海外置业、家族信托等,宜信财富已经打造了全面、高质量的服务线和产品线。

  第二,配置另类资产,做时间的朋友,把资产组合之中没有流动性需求的资金进行长期、中长期配置。

  中国高净值客户*的一个问题,就是短期的固定收益类的资产过度配置,房地产过度配置。但如果未来十年、二十年,固定收益类资产不可能再有两位数回报,哪里能够寻找两位数的回报呢?就是所谓另类资产投资机会,包括创业投资、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资本市场对冲基金量化策略投资,以及房地产金融投资等等。

  做另类资产投资*的方式,甚至是是*的方式,就是用母基金的方式,通过母基金投入到五到十只不同的、*的投资基金中,每支基金再投入到相应的行业,相应的*企业之中,可以有效的分散风险。经济下行过程中很多传统行业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但未来我们会面对更多新的机会,比如消费升级、人工智能、健康医疗等等,所有这些都将是高增长行业,如何与未来同行,配置另类资产将是*的方式。

  第三,与*财富管理机构合作,共赢未来。

  过去,国内高净值客户和广大投资者的理财大多不是专业、科学的财富管理,大多是在做择股、择时、听消息的事情,资产组合往往杂乱无章,并且存在大量投机、赌运气的成分。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在宜信财富的推动之下,正在经历从产品为中心,及产品公司卖产品,投资者自行评估产品到以客户为中心的资产配置。资产配置解决了,财富管理90%的以上的事都解决了。真正让高净值客户达到财富目标和生活目标,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是资产组合的配置。

  而我们一直提的“黄金三原则”便是资产配置的*原则。*跨地域国别配置,第二,跨资产类别配置,各大主要资产类别必须都要在资产组合中占据重要的组成部分,包括固定收益、私募股权、风险投资,保险保障、房地产金融、资本市场对冲基金量化策略等等,第三,只要是没有流动性诉求的资金就要和时间做朋友,做另类的资产配置,超配另类资产用母基金的方式,为什么说超配?因为中国的高净值客户严重低配中长期资产,所以我们说要超配,而且超配通过母基金的方式。*的财富管理机构也一定是遵循“黄金三原则”的机构。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